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0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29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2018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 新加坡獲最具好感之國家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2018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 新加坡獲最具好感之國家
pic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7)天召開「2018台灣人最喜愛的國家」全國性民調發表會,這項主題的調查研究可以增進對台灣人世界觀的了解。調查結果發現有近百分之88.2的人民對新加坡有好感,接著是日本以百分之84.2僅次新加坡,而最不具好感的國家則是北韓佔百分之8.3。

    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去年相比可以發現台灣人對新加坡的感覺幾乎沒變,再一次說明新加坡是台灣人非常喜愛的國家,而北韓即便是最不具好感的國家,但相較去年強烈反感的人銳減20個百分點,而好感程度增加11個百分點,這種台灣人對北韓的印象與感覺的大轉變十分罕見,可見「川金會效應」影響之大。

    台師大台語系教授莊佳穎認為,首先新加坡的小國經濟發展在華人圈有一定的程度,第二新加坡是中國以外華人社會認同的選項,最後則是台灣人對於新加坡並不是非常了解,時常將馬來西亞混為一談,卻又認為新加坡經濟程度略高。莊佳穎教授強調,新加坡也是十分重秩序才能連續兩年受到台灣人的喜愛。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