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9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9期
 點閱次數: 33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2 國語日報
pic   陽光烤披薩 南市內角備料烘烤學英語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文藻外語大學在臺南市內角國小舉辦英語夏令營,指導學童用陽光烤披薩。攝影/李榮茂
pic


李榮茂/臺南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在臺南市白河區內角國小舉辦為期五天的「群英行腳」英語夏令營,針對偏鄉小校英語教學現況、課程實務,設計活潑有趣的英語教學,尤其課程「Pizza hut到家」,學生體驗用陽光烤披薩,學習英語也變得更有趣。

 文藻外語大學教授葉采旻帶領六名大學生志工,到內角國小舉辦「群英行腳」英語夏令營,結合校本課程,設計趣味化及生活化的英語教學,讓偏鄉學童在遊戲中學習英語,並實踐環保精神。

 由大學志工設計的「Pizza hut 到家」課程,深受學童喜愛,從預備披薩的食材、所需的器具到烘烤步驟,都可作為學習英語的教材。在用陽光烤披薩的過程中,學童都睜大雙眼,豎起耳朵,仔細觀察,並以英語大聲回答問題,完全不畏懼開口說英語。

 學童顏辰祐說:「運用太陽光烤披薩,不但很新奇,還可以學到許多生活英語。」

 六名志工也帶小學生玩遊戲,以飛盤當作躲避球,讓學生代表不同食材,躲避大食怪攻擊,哪一隊能先蒐集所有食材,就能獲得勝利。活動過程中必須熟識許多食材單字,才能搶得先機。大家一邊玩遊戲一邊學英語,怎麼跑也不累。

 內角國小校長黃明漢表示,學校雖然是偏鄉小校,但仍努力提供學童更多學習英語的機會,像「群英行腳」夏令營,讓學童在沉浸式的學習環境中,消除對英語的陌生和恐懼,並進而愛上英語。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