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67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9期
 點閱次數: 32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3 國語日報
pic   鹿野阿媽彩繪童年的啟發 pic
pic pic
pic pic
 臺東縣鹿野鄉瑞源村五名平均年齡八十三歲的阿媽,在社區發展協會鼓勵下,加入「樂齡學習中心繪畫班」。她們學習兩年有成,拿起彩筆彩繪村莊牆壁,重現童年時的農村風光,不但成為媒體報導焦點,也使老化農村意外出現新風貌。

 阿媽創作的壁畫色彩亮麗,湛藍的天空白雲朵朵,白鷺鷥穿梭在水圳裡的綠荷紅蓮之間覓食,農田旁的棚架掛滿碩長的絲瓜,小白兔開心的啃著田裡的紅蘿蔔,客家村落純樸的田園風光,躍然入眼。這群樂齡阿媽用早年緊握鋤頭耕作的雙手,拿起畫筆彩繪童年記憶,除了學習精神令人敬佩,兒時生活的色彩繽紛更讓人欽羨。

 對照近幾年,各地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特別是西半部,晴天卻難見藍天,灰濛濛成為孩子童年生活的天空代表色,很難想像現在的孩子在若干年後成為銀髮族時,用畫筆描繪出的兒時記憶會是何種景象?是否也能像鹿野阿媽們快樂的對大家訴說繽紛的童年?

 當各界把空汙元凶指向燃煤電廠發電比率不斷升高,朝野政黨最近因全臺最高溫連續三天飆破攝氏三十八度,用電量創下歷史新高,為了以核養綠、停止深澳燃煤電廠擴建計畫,再度爭論不休的同時,大家或許應該重新思考,我們的國家能源政策到底要留給孩子什麼樣的童年記憶?是否能給孩子快樂健康的生活環境?放棄選舉掛帥的舊思維吧!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