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3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33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賴揆上網路節目 網友關心台大校長、育兒津貼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網路媒體接受網友提問,從育兒津貼、兩岸關係、能源轉型到台大校長等議題,都是網友關心的重點,賴院長也帶來三項禮物,包括推出「先繳息再還本」的就學貸款輕鬆還、賦稅改革減輕負擔及為公務員加薪帶動企業響應,與調高國小代課教師鐘點費等,希望營造更好的環境,減輕青年負擔。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網路媒體(雅虎TV),對網友提問有問必答,有網友關心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質疑可能違反大學自治的精神,賴清德院長表示,政府絕對尊重大學自主,但是台大校長案無關大學自治,這是一個組織的人事問題,教育部有權監督,台灣大學在遴選過程中資訊沒有充分揭露,可能會影響其他候選人的權益,所以教育部請台大重啟遴選。

   賴院長也提到最近政大的校長選舉,沒有問題的話,教育部就會聘任新校長,這就代表教育部不是以主觀意見,決定誰可以當校長。

   除了台大校長案之外,有網友關心育兒津貼政策混亂,希望行政院有更多配套,賴院長表示,政策是尊重家長選擇權,家長將孩子送到公托、簽約保母或私托,或者在家自己帶,都可以有不同的津貼,他也表示,對業者的管理維持現行地方政府的管理機制,沒有更嚴格,新政策有兩個月緩衝期,家長與業者都可以評估之後做出選擇。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