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2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39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響應「89量腰日」 腰圍過粗不僅易得慢性病更影響兩性的幸福指數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響應「89量腰日」 腰圍過粗不僅易得慢性病更影響兩性的幸福指數
pic
   腰圍的健康指數不僅會影響得到高血壓的機會,根據財團法人千禧之愛基金會調查,腰圍超標會影響兩性關係的「幸福指數」,每三對夫妻就會有一對曾經抱怨,或是調侃對方的腰圍。國民健康署呼籲40歲以上的民眾定期量腰圍,響應「89量腰日」,女性腰圍不超過80公分、男性腰圍不超過90公分的原則。
 
  健署103到10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中可以看到,40歲到64歲的青壯族群有51.2%的人有腰圍過粗的問題,近一步抽樣調查發現,有一半的國人超過半年沒量過腰圍。

  千禧之愛基金會董事吳至行醫師說,千禧之愛「腰圍健康與兩性關係」調查深入了解,八成的夫妻表示另一半的腰圍較十年前粗,近半數認為腰圍會影響夫妻間的親密關係,腰圍超標的夫妻不論在擁抱、牽手、自信度等幸福指數,較腰圍標準者少了三成。

  除此之外,調查發現不管男女都低估了自己的腰圍,平均少估計了2吋,而腰圍多一吋,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就會大幅增加。吳至行醫師也說,平時買衣服所使用的腰圍是最小腰圍,而非醫學使用的健康標準腰圍,正確的測量方式要在骨盆上緣與肋骨下緣的中點水平線位置,這個位置能反映出內臟脂肪堆積,過粗就會影響代謝。

   如果發現腰圍逐漸增粗,記得把握3D「Do control」、「Do healthy diet」、「Do exercise」健康生活的概念,定時量腰圍、血壓,控制飲食內容物,並且每週至少運動150分鐘,強化核心肌群運動。千禧之愛基金會與全台五千多家711合作,即日起贈送免費皮尺,讓民眾能夠輕鬆、自主量腰圍,把握腰圍的健康!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