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3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39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亮眼新星崛起 第2屆臺東慢食評鑑2店家獲3星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亮眼新星崛起 第2屆臺東慢食評鑑2店家獲3星
pic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主辦的第2屆臺東慢食評鑑,日前於Mata家屋舉辦,以「慢食文化及在地食材」為主軸,評選出各鄉鎮具生活風格的特色料理店家,並集結國內烘培、餐飲領域的10位專業評委進行嚴格篩選與星等排序,其中Sinesara 24與MATA家屋雙獲三星級。

臺東自2012年底開始推動慢食概念的產地餐桌計畫,「慢食評鑑」則是在推廣慢食的相關課程與活動之餘,針對願意實踐慢食理念的店家,鼓勵其永續維護營運品質,並符合國際慢食原則-優質、純淨、公平(Good、Clean、Fair)的評選機制。

   2016年辦理首屆評選,縱谷區5個鄉鎮共有19個店家獲選,並分獲一、二、三星等。今年辦理第2屆臺東慢食評鑑,開放全臺東各鄉鎮有合法營登的店家,只要認同慢食理念都可以報名,評選當日計有30間進入複選的店家同場競逐。

   這次共評選出7名明日之星、12名一星店家、9名二星店家以及最優質的三星店家Sinesara 24與MATA家屋等2名,30間店家由縣長親自頒獎,並致贈榮譽獎牌。

   縣府交觀處指出,此次慢食評鑑委員陣容,邀請包括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世界調酒冠軍鄒斯傑(Angus Zhou)、以及世界甜點冠軍李依錫(法朋烘培)等3位擔任,搭配資深美食媒體人高靜玉、環境料理人阿海納等具公信力的專家,歷時1個多月、進行3階段評審過程後,才排序出令大家都接受的結果。

   慢食評鑑委員召集人也是計畫主持人徐仲分享,評鑑過程中發現臺東不同的飲食文化,在這段有淚水汗水交織的評審過程中,更發現店家對於土地的熱情。

   縣府表示,之後會匯集符合資格的店家,共同出版中英文的2018 Taitung Slow Food Select/臺東慢食指南。協助國內外行銷推廣。也會協助大家設計符合慢食精神原則的中英文菜單,讓臺東餐飲業者在慢食這個軌道上的努力,透過這些媒介被看見。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