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8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38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新北衛生局祭出登革熱熱區加強掃蕩 若清查到積水容器將開罰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新北衛生局祭出登革熱熱區加強掃蕩 若清查到積水容器將開罰
pic
   新莊區登革熱疫情再增加2例本土病例,是漢興里46歲女性與51歲男性夫婦,經過調查案7與案8距離瓊林里的案6相距約1公里。新北衛生局指出,從去年的鶯歌本土病例8例到今年新莊本土群聚感染,都顯示出登革熱有北移的趨勢,為此目前衛生局已經祭出強力掃蕩,將登革熱疫情高危險區列管,也引進誘卵同鑑測,做好全面防護。

   新莊區出現8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在8月4日針對病例熱區進行孳生源清除,共進入1147戶住家巡查與宣導,也針對案6周邊200公尺的戶外、437戶內場域進行噴消。

   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說,由於白線斑蚊的產卵特性有80%是在戶外繁殖、20%在室內繁殖,室內孳清作業必須依賴民眾自主加強作為,但由於北部對登革熱防疫觀念不足,孳清工作並不確實。

   林奇宏局長也指出,目前防疫作業比照南部經驗,將登革熱發病案例周邊200公尺列為疫情熱區,將會張貼公告通知,將會不定期前往逐戶入內清查,如果有檢查到積水容器就會舉發,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的罰鍰。

   此外,熱區也不僅針對病例住家週遭,病例經常出沒地點,例如工作場所,經調查有成為疫情熱區的可能性,也會張貼公告,加強防疫,地區可能就不僅限新莊區。

   衛生局強調,本週疫情的控制相當關鍵,不排除還有再增添病例的可能性,民眾如果出現典型症狀像是骨頭痛、 肌肉痛,或是非典型症狀腹瀉、發燒都應儘速就醫。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