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39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38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9 國語日報
pic   雙北登革熱疫情延燒 疾管署設應變組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臺北報導

 雙北登革熱疫情擴大,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國內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在雙北。疾管署八月六日召開專家諮詢會議,並宣布成立「登革熱應變工作組」,昨天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授旗給應變工作組,指揮官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疾管署表示,昨天確診病例為臺北市內湖區二十多歲女性,以及新北市新莊區建安里六十多歲男性;國內自今年七月以來,已出現十二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十一例發生於北部,包括九例在新北市,兩例在臺北市。

 新北市昨天確診個案是新北市登革熱的本土第九例,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個案經常到瓊林里的菜園種菜,且感染病毒型別為第二型,研判與新莊區群聚相關。目前新莊區登革熱本土個案,瓊林里有六例,興漢里兩例,建安里一例,已有三個里出現登革熱疫情。

 臺北市內湖個案感染病毒型別為第一型,疾管署表示,該病例與柬埔寨境外移入病毒株序列最接近,潛伏期間活動地點以內湖區和新北市汐止區為主,由於這兩區今年並無登革熱病例,感染源待釐清,目前個案住院治療中。

 臺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大臺北地區已分別出現本土性第一、二、三型確定病例,顯示可能社區有不顯性感染傳播;目前臺北市兩例的本土登革熱病毒型不同,非群聚事件,呼籲民眾做好防治措施,清除戶內外滋生源,配合戶內外環境化學防治噴藥消毒作業,如果出現發燒,並伴隨肌肉痠痛、後眼窩痛、腹瀉其中一項疑似登革熱症狀,要立即就醫。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