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4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33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9 國語日報
pic   社會領域綱要審議 充滿變數 pic
pic pic
pic pic

 教育部期望在本月底審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領域綱要,預計在十一日到十三日連續三天進行社會領域綱要審議,由於分組會議的社會領域綱要提案高達一百多項,加上對臺灣史在歷史科的比重仍有不同意見,要在三天審畢社會領域綱要,變數極大。

 長期以來,社會領域綱要審議就是高難度的挑戰,尤其歷史科涉及不同史觀見解和意識形態,經常出現相當大的爭議,非短時間能解決,如今預計在三天內審畢,簡直是一項極艱困的任務。

 社會領域綱要草案係由國家教育研究院提出,研議小組集合學者專家、基層教師和相關代表組成,可說是一時之選,具有其專業性和客觀性;然而審議委員卻來自各方代表,深具多樣性,每位委員未必對社會領域綱要有充分的理解與認知,這種以多樣代表審議專業又充滿爭議的社會領域綱要,恐難如期審畢,而且對國家教育研究院的專業研發,將會造成更多人力和時間的投入。

 社會領域綱要審議,的確很難順利審查通過。較為樂觀的看法,就是修正後通過。亦即送交研修小組修正後,再提交審議會審議,而且可能不是一次即可完成,需要來來回回多次。看來社會領域綱要能否順利審議並發布,大家還有得等呢!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