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02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40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9 國語日報
pic   大馬羽球賽奪三金 屏縣仁愛加油聲獲獎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屏東縣仁愛國小羽球隊首度打國際賽,就抱回三金一銅成績。圖片提供/仁愛國小
pic

莊舒仲/屏東報導

 成軍四年的屏東縣仁愛國小羽球隊,日前首度出國參加馬來西亞居鑾國際羽球錦標賽,在十個國家、一千多名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得到男單、女單和女雙三金一銅的佳績。學生胡柏宇因為幫隊友加油打氣,聲勢宏亮,扭轉女雙決賽頹勢,獲大會頒最佳運動精神獎,為臺灣在國際體育舞臺上爭光。

 仁愛國小校長許嘉政表示,羽球是全校熱門運動,「學生上下學時,書包總會插著羽球拍,一個個有如帶劍小孩,是校園中有趣的風景。」

 獲得男單U10冠軍的學生李品毅說,在四強賽時比數一度落後,他緊張到覺得會輸,但仍發揮運動精神,堅持不放棄,最後急起直追逆轉勝,更在決賽為自己拿到第一面國際金牌。

 女單U13比賽中,學生吳阡裴、呂宥縉展現平日苦練成果,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和季軍,並在U11女雙比賽中,善用各自擅長的抓球和殺球,聯手抱回冠軍。兩人笑說,彼此默契不錯,雖然私下還是會小吵小鬧,不過上了球場,會主動協調怎麼配球,才能發揮最佳戰力。

 此行還有小插曲,女雙決賽第一盤輸掉時,個頭不高的胡柏宇幫夥伴打氣,宏亮且持續不斷的加油聲,感動了全場觀眾一起幫忙喊,此舉振奮了選手低落的心情,之後選手順利連勝兩盤,擊敗強敵。胡柏宇被視為這場比賽的功臣,主辦單位頒給他最佳運動精神獎,讓他意外又驚喜。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