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8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8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80期
 點閱次數: 42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8 國語日報
pic   學生選校系 就業考量勝過興趣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一百零七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昨天放榜,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分析指出,從今年科系分數變動來看,一類組熱門科系是法律系、商業管理系,二類組是電機系、資訊系的天下,三類組則是搶破頭的醫學系、牙醫系,這也凸顯學生選系是以就業市場作為考量,而非出自興趣的隱憂。

 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年首度公布的登記分發人次前十名校系,不分公私立學校,社會組前十名主要是財務金融、企業管理、經濟科系,自然組是資訊工程、電機、醫藥相關科系。

 大數據、區塊鏈等正熱門,也影響高中生對於大學科系的選擇。劉駿豪以今年二類組錄取分數前十名的校系為例指出,除了臺大材料系、臺大物理系,其他全都是電機系、資工系的天下,臺大物理系過去排行第二名,今年跌至第七,可見學生選系還是考量就業市場,興趣反而是其次。

 劉駿豪表示,許多考生認為興趣將來無法應用在職場,因此,選校系會考量熱門趨勢;不過,也有很多高中生入學後,大一念共同科目,差異不大,但大二起對科目不感興趣,因念不下去而轉學,反而浪費時間,建議高中生最好及早探索性向,高一、高二就確定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回結果搜尋頁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