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67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7期
 點閱次數: 33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7 中廣新聞網
pic   2030雙語國家? 教育部:第一年不須另編預算 pic
pic pic
pic pic
    閣揆賴清德宣示要推動台灣成為雙語國家,國發會和教育部今天正式提出具體方案,包括8項各部會的共同策略以及28項個別策略。不過國發會要求各部會從現有資源、預算中勻支辦理引發質疑,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強調,各部會如果有需要,可從109年起編列相關預算,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則說,許多計畫目前已經在推動中,第一年不需要另編預算,同時也會加強對社會的溝通說明。

    閣揆賴清德宣示要以2030年為目標推動台灣成為雙語國家,國發會和教育部6日在行政院會提出具體方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強調,這次推出的政策和過去不同,是要從需求端驅動強化國人的英語力,加強聽說讀寫能力,強化年輕人的競爭優勢。8項各部會的共同策略包括各部會官網全面雙語化、與外國人相關法規及文書雙語化;各部會各自相關工作則有28項。 

    不過國發會在規劃時並不編列特別預算,而是要求各部會善用現有資源,運用自身原有的預算勻支辦理,對各部會而言會不會挖東牆補西牆?陳美伶說,各部會如果有需要,可從109年起編列相關預算,教育部次長范巽綠則說,許多計畫目前已經在推動中,第一年不需要另編預算。范巽綠:『所有的個別化學習、直播共學都已經有經費投入進去,所以經費不是那麼沒經費就不能做,不過第二年起會評估師資是不是還要再增進....另外對社會與家長的溝通也會持續展開。』 

    媒體同時也質疑,加強英語能力並不同於提升競爭力,而且政府側重英語的結果是否造成偏廢日語等其他外國語?陳美伶強調其他外語學習不會受到影響,而且對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一定有幫助。
(李人岳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