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97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7期
 點閱次數: 33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7 中廣新聞網
pic   首爾發明展 台灣攜135作品參加發光發熱 pic
pic pic
pic pic
    「2018年首爾國際發明展」,在首爾貿易大樓中心展覽館正式開幕,來自台灣的180多人規模的代表團,攜帶135件的發明作品參加展出,是僅次於主辦國南韓的最大發明參展團體,台灣展現的軟實力,引起國際的重視。

    台灣參展團團長陳宗台當天接受中廣新聞網說,由於台韓兩國是近鄰,交通也便利,所以,這次台灣代表團,參展規模龐大,攜帶135件作品,設立「台灣館」參展,深受國際和企業所關心。台灣去年表現突出,獲得33金40銀27銅及7個特別獎,成績為全場之冠,希望今年能繼續有好的成績。 

    陳宗台指出,今年的參展者中,中小企業與技職體系的科技大學,最能展現出台灣的創造力。展品分為機械金屬、電子電器及生活用品等多個領域,由於師生的成績優異,是台灣團的動力來源。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展出的作品最多,包括學生們發明的適合老人的「具安全與警示之護頭裝置」,發明者之一郭書維說,長輩在家中浴室或房間跌倒時,該護頭裝置能夠立即通知家人;另有「智能衛生鞋櫃」、「汽機車兩用頂車架」、「盲人專用智能飲水機」、「聲控蓮蓬頭」和國宸科技公司展出的「奈米導熱紗織型態電子加熱元件」以及修緣興業公司推出的可延緩肌膚老化的「蠶絲TEP胸膜」作品,引得很多韓國企業人士和公司,前來台灣館詢問、洽談,對台灣軟實力的表現出肯定的一面。
(王長偉 首爾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