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05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7期
 點閱次數: 38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11
pic   英語兩班三組教學 建立學習興趣【文/高婉妃、林文晶、徐已傏 臺北市文化國小老師】 pic
pic pic
pic pic
 上學期第一堂課製作名牌時,Ivan十分的叛逆,未等老師解說即開始動手畫,但卻畫錯方向,請他翻面重作他卻耍脾氣地撕毀紙卡,對英文課毫無興趣。Ivan媽媽在開學過8堂課後,透過學校日與老師取得聯繫,告知Ivan開始喜歡上英文課,每次媽媽在督促他複習英文時,Ivan不再充滿排斥與不開心的情緒,言語之間充滿了感謝,給了老師很多肯定。
 
 Ivan 能有如次大的改變,對英文學習的興趣提高,老師歸因於他在小班授課的精實組受到滿滿的鼓勵並且從不同的活動中得到成就感。老師任命他為小老師,跟老師一起站在講台上介紹新單字,原本因表現優異的Ivan經校內小組評估已經可以申請回到原班上課,但他開心的決定繼續要留在精實組當同學的小老師,做老師的小幫手。

 留在精實組的Ivan下學期的表現延續上學期對英文的喜愛,每次上課前在安親班的輔導下,都有確實進行預習的工作,小老師的角色扮演得非常稱職,樂於與同學分享或是協助。個人單獨表現也很棒,不過有時候習作完成的太迅速,這時候就會開始調皮,離開座位或找旁邊尚未完成習作的同學聊天。

 為解決此問題,兩班三組的老師群經討論建議讓Ivan自己安靜複習課文或背單字、避免干擾同學的學習。不過,畢竟只有二年級,年紀小的他坐個幾分鐘就會想起來,這時建議請他協助指導習作寫錯的同學進行訂正的工作。不過Ivan習慣的方式會直接把習作給同學抄(可能是在其他地方習得),我們會請他分享”自己如何想”到達案的,不可以直接給同學答案。

 學生下課時需要在教室門口排好隊伍回答徐老師的問題。老師會針對當日學習內容,讓每一位學生做聽說的口語練習。能夠用英語回答老師的問題的同學可以優先離開教室,沒通過的同學老師請他們重新排隊,Ivan為了要一次過關,慢慢比較能靜下心來複習,不再打擾其他寫習作速度較慢的同學,同時也改善了班上大多同學上課時的專注力。

 Ivan整學年下來,在精實組的表現,雖然有時調皮,但建立起他學習英語的興趣後能一直不減,讓老師們對升上三年級的他面臨沒有兩班三組這個機制是充滿信心的!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