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12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7期
 點閱次數: 53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12 國語日報
pic   北市超能教室開張 玩積木學寫程式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臺北市蓬萊國小超能教室開張,高年級學生要撰寫程式,讓機器人變成分身。【圖片提供/蓬萊國小】
pic
 臺北市發展程式語言教育,臺北市蓬萊國小的「超能教室」日前開張;校方與政治大學智慧玩具與數位學習實驗室、智高積木合作,簽署為期兩年的三方教育合作協定,學生透過上述單位提供的智高積木、Asus Zenbo機器人、Google Sphero SPRK光速球、Osmo等,可從最初級的「不插電學程式」,到用Scratch寫程式;另外也鼓勵各科教師利用超能教室發展主題教學或專題課程,把科技融入各學科中。

 蓬萊國小表示,在低年級部分,會先以英語科結合積木課程和程式教學,不僅認識並讀寫英文字母、數字、顏色,也要認識程式使用的基本英文單字、認識編碼的概念,還要能以英語的程式語言完成簡易編碼及操作。

 在高年級部分,結合了程式語言撰寫與閱讀活動。六年級學生陳以恩和施舜寶說,老師讓大家閱讀好書後簡報心得,他們將要發表的腳本,轉化成程式編程到Zenbo機器人上,讓機器人做簡報,也要機器人以中英語講解,使機器人變成他們的分身,上臺發表閱讀心得變得有趣又好玩。

【阮筱琪/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