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67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8期
 點閱次數: 29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14 人間福報
pic   動物學家 珍古德 邀你共創有希望的未來 pic
pic pic
pic pic
  以黑猩猩研究享譽國際的珍古德博士,多年來投入環境教育;她於1991年開啟的「根與芽計畫」,至今已遍及全球各地。10/26她來台演講,分享了其生命歷程、對地球環境的憂心和關心,以及對世人的期許。這位人生閱歷豐富的長者充滿了生活智慧,值得所有後生晚輩效法……

  逐夢踏實  聆聽心中的鼓聲

  珍古德(Jane Goodall, 1934-)生於英國倫敦。在都市長大的她從未見過大型動物,一回在父母帶領下前往鄉下農場,從此跟動物結下了不解之緣,也帶領她走向不同的人生道路。

  母親的鼓勵和支持

  珍古德對動物的興趣、觀察和研究,來自母親的鼓勵和支持。在農場,她很好奇母雞是如何下蛋的。為了觀察,她躲在農舍裡4小時,家人以為她失蹤了,還報警協尋。後來,母親找到她,不僅沒罵她,還蹲下來細細聆聽她是如何親眼看到母雞下蛋的,當時她的眼神因興奮而發光。母親的善意回應鼓勵了孩子勇敢的探索周遭的生命。但她母親的偉大之處尚不止於此。

  後來,珍古德又深受杜立德博士、泰山等故事的啟發,開始夢想自己也能像男人一樣前往非洲觀察野生動物。由於叔叔是貴族,她有許多機會出入舞會,覓得好郎君,但她覺得這很荒謬,只答應頂多到白金漢宮前排隊跟英國女王握個手,沒想到其他女孩欣羨不已:「哇,難道妳不想藉此服務於宮中嗎?」

  「當然不要,我想親近野生動物!」她的回答讓人退避三舍。她的夢想顯然與當時的主流價值觀格格不入,但母親卻支持她的夢想:「那妳得努力,抓住每個機會,永不放棄!」

  更多相關內容請閱讀連結網頁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