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95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8期
 點閱次數: 31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18 國語日報
pic   兒盟調查:五成三偏鄉學童 曾空腹就上學 pic
pic pic
pic pic
 兒福聯盟昨天公布「二○一八偏鄉與都會貧富孩子生活現況調查報告」,有五成三偏鄉學童曾沒吃早餐就上學,兩成五偏鄉學童課後常要幫忙家裡工作,假日待在家裡上網是近半數偏鄉學童生活唯一的樂趣,與都會區的學童在各項調查皆有明顯差異,呼籲大眾支持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將資源導入需要的學校與社區,弭平城鄉資源落差。

 兒盟於今年十月針對偏鄉及都會國小高年級學童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放學及放假生活中,有七成四的偏鄉學童沒有補習也沒學才藝,都會區六成七的學童有補習,且偏鄉學童補習大多加強學科,都會區學童則學習才藝;暑假期間,偏鄉學童最常參加營隊,都會學童則是旅遊。

 地處偏遠的苗栗縣坪頂國小,弱勢家庭學生比率高。六年級的小汶,每天花一小時餵豬、餵雞、清洗豬舍等,假日還要跟隨父母到臺中擺攤賣肉品,為了不耽誤課業,他都會請教師在週四、週五前提早給作業,利用下課時間完成,他說,假日最想做的事情是和家人一起外出吃大餐。

 坪頂國小教師高豫鳳說,偏鄉的最大問題就是家庭經濟弱勢,陪伴照顧不足,以及缺少文化與學習刺激,透過兒盟經費的挹注,學校每天都備有早餐,給沒吃早餐就來上學的學童,以及成立戰鼓隊,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說,與都會相比,偏鄉學童的學習與照顧更需要外界資源的挹注,兒盟長期提供「偏鄉傳愛」計畫,支持學校和社區的課後安親,長假期間的營隊活動等,盼大眾一同響應。

【李琦瑋/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