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28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8期
 點閱次數: 37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18 國語日報
pic   明年學測 公布30組人數累積表 pic
pic pic
pic pic
 一百零八學年大學甄選入學招生管道學測成績採計,將從最多五科降為四科。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天表示,邀集專家學者研議後,大考中心首度提出「學測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供學生申請校系的參考依據。

 招聯會執行祕書、清華大學教務長戴念華說,調整五選四是因高中端強烈反映,希望打破五科必考、分分等值、學生無法適性學習的困境,讓學生依照興趣、性向選填志願;過去考生選填個人申請志願時,會參考從前的錄取門檻,一百零八學年首度改為學測五選四,學生沒有舊資訊可參考,大考中心同意提供「學測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讓學生了解自己在科目組合中的相對位置。學生收到成績單時,可看到三十種成績組合的人數分布,作為申請校系的參考。

 招聯會表示,一百零八學年大學個人申請最大的改變,是學生不必五科都考,並限制校系至多採計四科成績,以此減輕學生應試負擔,但學生如有需求,仍可五科全考;一百零八學年共有六十八所大學院校兩千零九十二校系參加個人申請招生,同時採計社會科、自然科,共四十九個系組,占百分之二點三,目的是希望招收均衡發展的學生;各校系也將依據實施狀況,觀察學生入學後表現,評估未來是否改為分組招生或進行合宜調整。

【李琦瑋/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