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2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1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12期
 點閱次數: 28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3/25
pic   教育111--全校總動員 文/黃淑茹 臺北市信義區永春國小校長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pic
    現代的社會已經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了,想要圓滿完成一項艱鉅的工作,光靠ㄧ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永春國小為了將本校願景「健康、快樂、和諧、卓越」的教育目標結合臺北市教育111展現其價值,在歷經多任校長的戮力經營下,儲備了不少能量,才能讓我們在去年順利通過臺北教育 111 標竿學校評選。

    我們一直深信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每個孩子在優質的環境中都能受到最適切的照顧,得到最佳的展能,這樣的理念與教育111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的精神不謀而合,因此我們在優質的基礎之下,強化我們的學校特色---閱讀、規劃全校學生的專長認證---藝術與體育、加強對於每位孩子的專業照顧---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

   永春國小在這共同的理念之下,老師團隊們主動申請參加閱讀亮點,運用課後的時間共同討論、共同備課,還邀請專家老師到校指導,進而改善課堂的教學;行政團隊規劃了一系列閱讀推動的策略,諸如:晨讀、行動書車、主題書展、與作家有約、真人生活書、池畔說故事、閱讀獎勵制度…等等,結合故事媽媽與大愛媽媽到各班說故事與進行品德課程的指導。在硬體方面,逐年編列經費修繕圖書館使其更富有書香閱讀的氛圍,學年的課程將共讀書列入課程計畫的閱讀指導,使閱讀推動成為永春國小親師生共同努力的目標,藉由大家齊力推動下使得孩子們的學力檢測成績大幅提昇,真是一舉數得,令人振奮!

    在國小階段是孩子們興趣專長試探的最佳時機,因此我們在藝文和體育領域設計了學生的學習階段目標,透過認證讓孩子了解自己達到的程度,孩子們在老師的引領下不斷精進努力測試自己的能力,直笛的吹奏竟然能夠完全不看譜ㄧㄧ純熟的吹奏出來,在過程中我們還發現孩子們透過共同學習讓自己更精進,這倒是我們在推動專長認證之前始料未及之處呢!

    永春國小有近三分之一的弱勢孩子需要照顧,除了政府單位提供的補助之外,學校家長會、社區的宮廟、扶輪社、基金會、里長、教會及善心人士…提供許多的贊助,讓孩子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安心學習;學校更因應孩子們的需要辦理課後照顧、攜手班、補救教學、課後社團…等等,讓孩子在課後仍能得到妥善的照料。

    教育是百年大計,是一棒接一棒的傳承,在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前提下,老師們個個都在教育現場做紮根的工作,每天多付出0.1的努力,匯聚成一股大力量協助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因為教育111標竿學校的評選,凝聚了本校親師生的共識,激發出共同的努力目標,展現出團隊的力量,獲得了評委的肯定,也激勵了大夥們追求好上加好的信念;期許在教育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團隊成員彼此攜手同行,嘉惠更多的學子,開展出教育的康莊大道!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