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8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1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12期
 點閱次數: 33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3/23 國語日報
pic   新課綱計畫審查 數百教師憂難過關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昨天指出,新課綱規範高二社會科和自然科都必須開設「探究與實作課程」,近日有會員接獲審查結果未過,退回後要求三月十五日前上傳,十四日卻接獲公文,告知未通過的學校須推派教師代表,昨天集中在臺北市建中接受輔導,讓基層教師抱怨花了很多時間修改,深怕再次被退回。

 昨天被要求參加輔導的教師高達數百人,全教產建議教科書審查委員,多方面提供課程計畫的範本,讓教師可以理解要寫到什麼地步,要設計探究到什麼地步;如果要集中輔導,也請審查委員到各校說明,至少分北、中、南、東四區舉辦工作坊。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截至昨天為止,自然科通過審查的有一百三十校,一百四十二校未通過;社會科分成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其中歷史通過一百六十一校,一百一十一校未通過,地理通過兩百三十二校,未通過有四十校,公民與社會有一百九十五校通過,七十七校未通過。

 國教署表示,考量公告課程計畫檢視結果與委員意見後,發現學校、教師與學者專家有當面溝通的需求,昨天才會在建中舉辦輔導會議,採分組方式,讓學者專家與教師直接溝通,後續也會給予個別協助或輔導機制,協助各校完成課程計畫。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