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02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1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12期
 點閱次數: 27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3/21 國語日報
pic   為留排球小將 宜縣拚設高中體育班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陳中興、莊舒仲/連線報導

 資源不足縣市的體育小選手,常因缺乏三級學校銜接,須跨縣市就讀。宜蘭縣礁溪國中男子排球隊日前甫獲全國國中排球甲級聯賽冠軍,是宜蘭縣史上最好成績,但球員家長反映,宜蘭縣內的高中職沒有排球隊,學生畢業後如果要繼續打球,得就讀外縣市學校,通常會到排球名校新北市瑞芳高工或臺中市豐原高商,縣內留不住人才。

 宜蘭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楊沛勳表示,目前已和縣內高中職接洽,慧燈中學、宜蘭高中都有意願成立排球項目體育班,宜蘭高中已有田徑、足球體育班,而慧燈中學是私校,學費較高,要是成立體育班,會再討論是否提供獎學金補助。

 楊沛勳說,教育處全力留住縣內運動人才,預計本週會有結果,力拚今年礁溪國中排球隊的九年級學生可以留在宜蘭的高中職升學,也希望「把整隊都留在宜蘭」。

 桃園市教育局體健科長鄭卉玶說,石門國中及大竹國中有橄欖球隊,畢業生會優先選擇就讀臺北市建國中學,原本銜接的漢英高中,因學生數少,使橄欖球隊逐漸凋零,目前已請觀音高中接續銜接。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說,枋寮高中的羽球、新園國中的女排和里港國中的棒球都很有名,因此有外縣市學生轉入體育班,多半是家長慕名而來。不過,他強調,不贊同跨縣市就讀體育班的現象,因存在挖角風氣。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