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3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1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12期
 點閱次數: 30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3/22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北市3大食安新政策 首創美食外送平台納管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北市3大食安新政策 首創美食外送平台納管
pic
   臺北市衛生局繼去年推出西式外燴事前報備及夜市食品安全微笑標章,今(108)年將再實踐5項食安新政策,包括納管新興網路美食外送平台、公告食品安全通報原則以及強制連鎖飲冰品業者自主檢驗,期望能逐步建構安心外食環境,打造食安有感的幸福城市。

   臺北市衛生局以「市民參與」、「安心外食」及「資訊透明」為三大主軸,每年3月固定公布《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新政策,分階段納管各類別與規模的業者,展現出重視食安的決心。今年5月將率先公告臺北市食品安全通報原則,只要食品具有不安全的疑慮,都要依照規定在24小時通報,48小時內完成下架,全面守護民眾的食品安全。

   臺北市衛生局技正邱雯萍表示,108年臺北食安週公布5項新政策,除了食品安全通報原則外,多項食物類別也將進行納管,7月將針對連鎖飲冰品業者,做好定期的衛生指標菌的檢驗,5月及10月公告百貨公司與轉運站美食街強制申請餐飲衛生管理分級,10月份也公告連鎖拉麵店強制加入食材登錄平台,至今已完成31項公告,涵蓋一日三餐包括早餐店、自助餐及星級旅館等27種類別。

   另外針對新興的網路美食外送平台的納管,將規定在手機APP與網頁,刊登平台以及合作供應商的食品業者登錄字號,讓食品安全更加全面,共同守護臺北市的安心外食環境。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