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itle  點閱次數: 3330
電子報內容
   第306期
【2007/8/14
  就業第一 職校愈來愈吃香
 高中職和五專昨天放榜,受到國內就業市場及經濟趨勢大環境影響,考生放棄高中改讀職校的趨勢日益明顯,各地職校熱門科系最低錄取分數再度攀升。

 國立羅東高工今年各科最低錄取成績提高三至十二分不等;嘉義高工高職部也全面提高十至十九分,其中建築科更從去年一七七分提升至一九六分,大幅增加十九分。

 台中市三所國立高職錄取標準普遍提高十幾分,其中台中家商最高二六七分,選商業經營科;台中高農最高分為餐飲科二五八分;台中高工收到一名二八三分的學生。

 國立高雄餐旅學院五專部去年才開始招生,且只招收餐飲廚藝科一班五十人,去年最低錄取分數二二七分,今年就提高為二四三分,建教合作對象涵蓋全台知名大飯店及獨立餐廳。羅東高工校長許明文分析此一趨勢認為,這是因為職校學生擁有技能專長,無論升學或就業都較一般高中吃香,吸引越來越多人選讀所致。

 他表示,該校每屆畢業生,至少有九成以上,在校期間能考取一張以上專業技術證照,即使未能升讀四技二專,在當前講求證照制的就業環境中,求職也比其他人容易。

【郭評儀、廖素慧、葉志雲、林秀麗/綜合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