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itle  點閱次數: 2557
電子報內容
   第316期
【2007/10/18 國語日報
  優質學校經營研討 今登場
 為建構優質教育環境,提升校長優質學校的經營理念與能力,教育部今天起在臺中教育大學舉辦「優質學校經營研討會」,為中小學校長開課。不過,什麼是「優質學校」呢?教育部初步提出的指標,包括:學校要有特色,畢業生要有一定品質及國際競爭力,家長要滿意及信任學校,且教師學歷要不斷提升等。

 教育部指出,教師的學歷及進修成長,與學生的學習效益息息相關。以芬蘭為例,中學以上教師至少都具碩士學歷,未來臺灣中小學教育也將以此為目標。優質學校也應依學生、家長需求,建立「學校特色」,引進社區資源。

 研討會計有兩百五十名校長參與,除邀學者專家進行專題演講外,也請具實務經驗的中小學校長分享經營理念。

 臺北市文化國小校長黃三吉以該校為例,目前有五十名教師具有碩博士學歷,占五成四。高雄市三民國小校長林素研表示,優質學校應以培養學生具有多元能力為目標,如果有適當的引導,就能讓學生培養對於不同學科的能力與興趣。
 
 【楊惠芳、陳玉珊\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