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itle  點閱次數: 547
電子報內容
   第603期
【2013/4/18 中廣新聞網
  捍衛正體字 馬總統:台灣是中華文化領航者
 總統馬英九參加國家圖書館八十周年慶,他再次提到正體字的重要性,台灣要成為中華文化領航者角色,不會因為文字的形式有所改變。
 
 國家圖書館八十周年慶,以「飛躍80──傳承經典八十載、創新服務展未來」鄖系列活動主題。馬英九總統表示,國圖在傳承中華文化、推廣漢學研究等四大方面,都有令人非常敬佩及卓越的成效,是中華民國文化、社會、經濟、科技發展的知識寶庫及力量。

 接著馬總統再次提到正體字的重要性,陸客來台已經超過七百萬人次,還沒有聽到有陸客看不懂台灣的正體字,雖然雙方不能改變對方使用文字的習慣,至少可以並列,最近文化總會出版「常用漢字辭典」,把正簡體並列,就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馬英九說,台灣要打造成中華文化領航者的角色,不會因為文字的形式有所改變。  
 
【陳映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