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美術科
美術
最新消息 常見問題
活動紀錄 相關連結
組織執掌 線上論壇
教學資源
最近教學資源
 
SOFA的動畫製作
動畫的創意與應用
內中藝術生活學習單
內湖建築學習單
裝置藝術2008_自製教材
新進論壇主題
美術科輔導團41期電子報
美術科輔導團40期電子報
美術科輔導團39期電子報
美術科輔導團38期電子報
美術科輔導團37期電子報


背景圖
 
活動紀錄
 
pic pic
活動日期 星期 時間 主題 活動地點 主持人
2012/4/24 09:00-12:00 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設計體驗課程研習 財團法人臺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pic pic

pic pic
內 容 簡 介

 

臺北市高級中學100學年度藝能教育輔導網美術科輔導團
美術教師專業研習: 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設計體驗課程研習實施計畫
一、依據: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96年6月8日,北市教中字第09634516700號函及「臺北市高級中學教學輔導網工作實施計畫」辦理。
二、目的:
1.    透過介紹什麼是設計進而延伸到實際體驗的形式,協助教師透過賞析設計美學及設計議題相關探索課程,據以轉化成為課程設計,使之有助於學生對於設計的認識與鑑賞能力,並可做為未來協助學生畢業選擇系所的參考。
2.    透過未來想像與創意教育,豐富學生的思想資源,提升核心價值問題之思考能力,從而引導出社會整體多元角度的科技與人文素養,及整體性思考未來想像的能力。
三、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四、承辦單位: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臺北市高中藝能教育輔導網美術科輔導團、臺灣創意設計中心。
五、研習主題:臺灣創意設計中心設計體驗課程研習
六、參加人員:以二十人為限。(如報名超過預定人數,則以下列順序錄取之。)
(一) 美術科輔導團工作小組成員。
(二) 臺北市公私立高中職 (含國立金門高中、國立馬祖高中、國立師大附中、國立政大附中) 美術科正式教師。
(三) 上述單位美術科代理(課)教師、實習老師及非美術科教師。
(四) 其它縣市教師。
七、研習地點:財團法人臺灣創意設計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化園區)
八、研習時程及內容:
日期:101年4月24日(二)

時間
研習內容
內容說明
主講人/主持人
09:00~09:10
報到
接待
陳品璇組長
09:10~10:00
6個W談設計?
 
從When、Where、Why、What、Who以及How的角度來談設計,讓老師從這些對設計的簡事以及欣賞中發掘出設計的美感價值。
柯敏弘/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研究發展組選派研究員
10:10~11:00
創新設計研究室導覽
透過介紹創新設計研究室平台,針對人因設計、通用設計與色彩及材質進行認識。
柯敏弘/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研究發展組選派研究員
11:00~12:00
設計做為一種專業─談設計
透過設計師的經驗分享,協助老師對於設計科系有興趣之學生,能夠更深入了解設計產業與未來如何選讀設計學校。
王俊隆
設計竅門Qiao創意總監
 

*講師簡介:
王俊隆/設計竅門Qiao創意總監
王俊隆畢業於實踐大學產品設計系,後前往荷蘭Design Academy Eindhoven設計研究所深造,曾經擔任美商Zoe Design, Do Design, 戴爾電腦(Dell),The One與琉園的設計主管。他與他的夥伴何忠堂設計師最近剛重組了新的工作室「設計竅門」( Qiao),他們在工藝設計領域裡做很多的研究與探討。我們非常高興能邀請到他們與大家一起過去分享他們的創作與心得。
九、報名方式:
(一)即日起~101.4.17 (星期二)12:00止,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http://inservice.nknu.edu.tw)報名。
(二)錄取教師請自行上網查詢,不另行電話通知。若報名有任何問題,請與本校承辦人(教學組陳品璇組長,電話:02-25054269轉111)聯絡。
十、研習時數:全程參與人員核發3小時研習時數。
十一、預期效益:
1.透過知識教育以培育設計人才,促進學生對設計相關知識的認知。
2.輔助學術單位於校園推動創意美學課程,強化美學設計的基礎教育。
3.提升大眾於通用設計認知,透過生活化議題探討,讓大眾將造型設計、創意設計、材質設計之思維融入日常生活的實踐。
十二、經費來源:費用由臺北市高級中學藝能教育輔導網美術科輔導團相關經費支用。
十三、本計畫陳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錄:研習地點(財團法人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化園區)請由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進入

附件
標題名稱 檔案大小 上傳日期 下載

相關聯結 http://inservice.nknu.edu.tw
聯絡人 電話 E-mail
公布時間 101年04月10日
備註 參加對象 (一) 美術科輔導團工作小組成員。 (二) 臺北市公私立高中職 (含國立金門高中、國立馬祖高中、國立師大附中、國立政大附中) 美術科正式教師。 (三) 上述單位美術科代理(課)教師、實習老師及非美術科教師。 (四) 其它縣市教師。 
準備物品 報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http://inservice.nknu.edu.tw)研習代碼1057471 
回上一頁 | 轉寄好友
pic pic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