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國文科
國文
團務資訊 常見問題
最新消息 相關連結
活動紀錄 線上論壇
教學資源
最近教學資源
 
經史子集學習單
野櫻
成語測驗
國語文競賽試題
諧音雙關,祈福門神
新進論壇主題


背景圖
 
活動紀錄
 
pic pic
活動日期 星期 時間 主題 活動地點 主持人
2008/9/19 技專入學測驗加考作文 97年試考98年正式考
pic pic

pic pic
內 容 簡 介
更新日期:2006/09/18 16:03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南十八日電)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執行長、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務長姚立德,今天在全國高職與技專校院校長聯席會議宣布,招策總會常務委員會議日前決議統一入學測驗要加考作文,時程由大會決定,原則預定九十七學年試辦,九十八學年正式加考,目前高職二年級學生開始,升學時都會加考作文。


姚立德簡報指出,九十學年度開始,五專採國中學生基本學力測驗成績、四技二專與二技採統一入學測驗成績作為分發依據後,國文考科即取消作文測驗項目;同時間國中基測也取消作文測驗項目;但高中升學大學依據的學科能力測驗與指定科目考試的國文考科,都仍維持作文測驗項目;留學美國的托福考與留學英語國家的TOEIC托益測驗紛紛加考英語作文。


他說,國中基測今年九十五學年度恢復加考寫作能力測驗,明年將正式列為考科,唯獨技專校院入學考試還沒有加考作文,鑑於技職教育即使是操作發明,仍須有良好的表達說明能力,因此,招生策進總會認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應該加考作文。


姚立德表示,技專校院多元入學方案到九十八學年調整架構變成甄試入學與分發入學,依序依據甄試入學測驗、統一入學測驗辦理入學。


甄試入學測驗的國、英、數僅作入學檢定門檻,招生學校自行決定採用科目及標準,「專業與實習」兩科成績供各校甄試入學依據,學校得訂定一到三倍加權;統一入學測驗國、英、數、專業一、專業二共五科,以一比一比一比二比二配分比重做為分發入學唯一標準。


姚立德指出,在前述技專多元入學方案的架構下,甄試入學測驗國文科只作門檻,統一入學測驗國文成績將採計,因此,國文加考作文應該考長篇作文或短文,以及配分比例、採計方式,都還有待進一步研議規劃。950918

附件
標題名稱 檔案大小 上傳日期 下載

相關聯結
聯絡人 電話 E-mail
公布時間 97年09月19日
備註 參加對象  
準備物品  
回上一頁 | 轉寄好友
pic pic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