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
沿革 教學資源
團務資訊 常見問題
輔導日程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線上論壇
活動紀錄
最近教學資源
 
三角形的全等性質探討
角錐與角柱-(士中精進計畫)
數學行動學習教案設計一筆畫APP
解一元一次方程式
Your math, in your life!一元二次方程式的日常
新進論壇主題


背景圖
 
沿革  
沿革 團務資訊 工作計畫 輔導日程
 
pic pic pic
 
標題背景圖 沿革 標題背景圖

在余霖、何碧燕、朱賡忠校長的戮力經營下,團員在每週的領域時間,到校長所服務的學校,進行教學研究,執行教學輔導服務,致力於教學的推廣與諮詢。

在余霖校長的帶領下,主要的方向與作品是,精進段考試題品質以及發展教師數學史的素養。
在何碧燕校長的帶領下,主要的方向與作品是,教學的創新以及數學競賽、生活數學。

95~100學年度, 在朱賡忠校長的帶領下,主要的方向與作品是,發展團員由下而上的專業自主能力以及積極參與教育部-中央團的相關活動,包含以工作坊的方式讓團員進行集體創作、協助教育部學習資源網的建置等。

101學年度開始,由高敏慧校長帶領,在教育局的整體規劃下,建置了課程督學、數學專任輔導員,我們參酌了國際教育潮流,微調目前教學的模式,讓學習回歸本質,發展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課堂教學,期望學生的學習更有效也更有趣。 

102學年度開始,我們將率先士卒,以公開授課的方式帶動校內社群,建立研課、備課、觀課、議課的教師成長模式。啟動輔導員服務績效評核制度,期望輔導員能扮演課程領導的楷模。

103學年度開始,五常國中的黃桐良校長加入,擔任我們的副主任輔導員,許玉珍老師出任數輔團的專任輔導員。自我增能的部分,我們參與了國內數學教育指標林福來教授的亮點工作坊,學習數學教育工程中的奠基活動。同時也由余霖校長帶領備課工作坊,參與的學員是台北市全體國中數學種子教師,台北市國中數學領域共同備課就此展開。


榮耀:103年國民教育輔導團卓越團隊首獎  (教育部主辦,獲得獎金五萬元。)


展望未來:
在目前的良好基礎下,迎接未來的教育潮流,
我們期許自己能成為教師與行政的好伙伴,協助教育局整合教育資源,讓全市每一所學校都能成為讓教師與孩子能安心學習的場域。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期望結合現有的行政制度(校長、主任)積極培養輔導員為全市教學領導的人才,進一步協助發展相關職涯制度,訂定相對應的權利與義務,使輔導員能專心於地區性、全市性的課程與教學的規劃與執行


目前國中數學輔導小組的人員,計有1位主任輔導員、2位副主任輔導員、1位執行祕書、1位專任輔導員、
13位兼任輔導員、2位榮譽輔導員。(103年8月1日~104年7月31日)


本團服務信箱已上線使用,歡迎來信:taipeimath@gmail.com

本團臉書粉絲頁已上線使用,歡迎參與: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math

   
 
pic pic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