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
團務資訊 母語日
輔導日程 相關連結
最新消息 遠距教學
活動紀錄
最近教學資源
 
閩客語字音字形建議識字詞彙
本土語文/閩南語線上教學
本土語文/排灣族樂舞教學
康軒版第一課彩色筆行動學習教案
台語歌謠──西北雨
新進論壇主題
100-原住民族語支援教師授課節數一覽表
100-客家語教學支援人員授課節數一覽表
100-閩南語教學支援人員授課節數一覽表
本土語言教學訪視輔導報告-100
本土語言師資-原住民族語-99


背景圖
 
最新消息
 
pic pic
活動日期 星期 時間 主題 活動地點 主持人
2014/9/10 第四屆「媽媽教我的詩」國小學童朗詩影音大賽
pic pic

pic pic
內 容 簡 介

 第四屆 「媽媽教我的詩」國小學童朗詩影音大賽

活動簡章

-用最深情的語言  唱給最深愛的土地-

一、活動宗旨:

(一)培養學生欣賞各種語言及其文化,增進族群間之瞭解、尊重與包容的情懷。

(二)透過競賽學習的過程,提昇對語文研習興趣,以期蔚為風氣,而收宏揚文化績效。

(三)達到「人親、土親、文化發展自我功能」的深刻體認。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臺北市萬華區老松國民小學、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臺北市國教輔導團本土語言輔導小組

 

三、報名對象:

凡就讀於全國公私立國民小學之一至六年級在籍學生,不需相同年級,皆可由老師或家長自由組隊報名參加。

 

四、比賽說明:

(一)組別:

分為「國語組」、「閩南語組」、「客家語組」。

(二)每隊人數:

每組以 310 位國小在學學生為限,指導老師以2人為限,可跨組報名,惟每隊每組以一件參賽作品為限(指導老師不限制)

(三)朗誦主題:

1.與臺灣各地文化風貌、地理特色、歷史背景相關詩作,古典或現代作品不拘。

2.不限首數,可多首組合。

3.可自行選題或自行創作,亦可參考主辦單位所提供之作家作品(附件四)。

(四)表現形式:

1.以朗誦為主軸,輔以吟唱、表演、道具等各種足以強化效果之表現形式均可,惟皆須以參賽學生演出為限。

2.可自行布置情境,及搭配服裝道具,增添表演效果。作品以錄影方式錄製,製成影片檔(檔案格式為「MPEG」或「AVI」,檔案大小不得超過 2 GB)並燒錄成光碟(請以資料光碟燒錄)。

3.影片可配合朗誦情境進行剪接,惟影音後製效果(朗誦主題、朗誦詩作的字幕等後嵌字)不列入評審計分。

4.影片長度至少 3 分鐘,且以不超過 5 分鐘為限,未符合時間規定者(不足或超過)評審斟酌扣分。

 

五、評審標準:

(一)內容30%:詩作主題、內容及朗誦的合適度。

(二)字音 30%:咬字清晰度、獨誦團誦的和諧度、對詩中情韻的掌握度。

(三)表現技巧 30%:情意張力、情調設計、隊形服裝、肢體展現及整體表現。

(四)團體精神10%:整體默契、舞台移位、情意融入、團員參與感。

 

六、參賽辦法

(一)繳件方式:

1.親送:即日起至103910日下午4時止。

2.郵寄:郵局掛號以103910日前(郵戳為憑)

            ★請注意時間,為公平起見,逾時恕不受理。

3.收件單位:「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108臺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4.洽詢電話: (022336-1704分機20  周老師。

(二)繳交資料項目:

1.書面資料

報名表(附件一)及【參賽隊伍指導老師】授權同意書(附件二),朗誦主題為自行選題或自行創作者須另繳交【原創作者授權同意書】(附件三),資料不全者不予參賽。

2.光碟

(1)  檔名規則:請註明「報名組別」及「朗誦詩題」(例如:閩南語組-臺灣像海翁)。

(2)  影片檔若有洩露指導老師或參賽學生姓名等資訊,不予以參賽。

3.為方便報名,同校不同隊伍的影片檔,可合併燒錄成一份光碟片,統一寄出,影片光碟不予退件,請自行備份留存。

 

七、獎勵與成果發表:

(一)由承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每組評選前3名及佳作5名,分別獲得獎金:第一名15,000元、第二名12,000元、第三名10,000元及佳作3,000元,得獎隊伍頒發獎牌一座,學生及指導老師每人頒發獎狀一紙。

(二)主辦單位有權依各組參加件數及作品水準酌予調整獎勵名次及名額。

(三)比賽結果將於10月中旬公布於本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及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並於10月下旬舉行頒獎典禮(確切時間及地點將另行公布),每組第一名將於典禮上公開展演。

 

八、注意事項:

(一)參賽隊伍所朗誦之詩作、配樂,如為有版權之作品,應經創作者之同意,並繳交【原創作者授權同意書】(附件三),方可於比賽中使用,若涉及法律責任,由參賽隊伍自行負責。

(二)參賽影音作品需為未曾獲得其他相關單位補助,且未曾於任何競賽活動中獲獎或發表之作品。

(三)參賽所有作品將公布於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及YOUTUBE網站,所有參賽者之語言、文字,主辦單位將保有使用權,並有權製作成影音、文字等宣傳品,以作為推廣活動之用,但不可將之作為販售工具或商品。

(四)凡報名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依規解釋、修正之,並公布於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及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參加者不得另議。

(五)其他相關訊息或疑問,請洽: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周老師

電話:(0223361704分機20

傳真:(0223361720

E-mailhcec@tlsps.tp.edu.tw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址:http://hcec.tp.edu.tw

活動臉書粉絲團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mjwdsh


附件
標題名稱 檔案大小 上傳日期 下載
活動簡章 81 KB 103年05月01日 下載

相關聯結
聯絡人 電話 E-mail
公布時間 103年05月01日
備註 參加對象  
準備物品  
pic pic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