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一封信 (新生) 張佳靖老師 2007/7/31
關鍵字 :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一年級17班級任導師張佳靖老師,很高興能教導您的小寶貝,這是一份難得的緣份。學期開始之初,特地透過這封信問候您,也藉此將我帶班理念及構想和您溝通,彼此瞭解,以期讓您的子女在這一年當中,在你我的努力之下有優異的表現。
  我本身居住在台北市。今年是第十七年任教,17年全部擔任級任老師,對於教學工作始終有著高度的熱忱和理想,除教學工作外,自己也不斷進修中。
  低年級學生正是踏上求學生涯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與意義非凡的,在身心發展、生活自理、人際關係、學習思考...等能力上,老師都會注重,讓學生五育均衡發展。
    我很強調學生團體的合作與榮譽感,個人的專長培養及待人處事應對進退。而作業的部份在學校要求的範圍下,我不會給孩子太多的負擔,會盡力讓孩子接觸更多的新事物。我希望透過榮譽制度、小組方式...等方式,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若是您有什麼意見也歡迎提供給我,只要對孩子們有益、有幫助的,我都會採納並感謝您。當及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讓您的子女快樂的學習成長。
    同時恭喜您的孩子長大了,有緣和您的孩子一同成長,與您攜手共同為孩子的學習而努力,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因此常溝通當有助於親師合作。當孩子在學校有特殊事情或需家長配合時,老師會主動與您聯絡;也希望貴家長能隨時注意孩子的言行,機會教育勝於長篇大論。預祝我們合作愉快。
               
學習策略如下:
        1.叮嚀孩子字體要寫端正,而且八分滿是最理想的字體。
        2.請家長多和孩子聊聊,讓他知道你是關心他的。
        3.請家長督導孩子確實完成家庭作業並簽名。
        4.輔導孩子睡覺前整理書包,並按照聯絡簿帶學用品.
        5.服裝儀容要整齊,指甲最好每星期日修剪一次,穿著便服時要記得戴名牌.
        6.每天請孩子幫忙做家事,並確實把家事項目填在聯絡薄裡。
        7.成立班級圖書角,如果家裡有多餘的圖書可讓小朋友帶來.
        8.每天應攜帶物品如下:輕便雨衣.開水.墊板.三枝削好的鉛筆(HB).色鉛筆.擦布.
        9.每天請家長讀一本故事書給孩子聽或聽收音機8:00~8:30p.m. FM99.7的床邊音樂故事節目皆可.
資料來源:【仁愛國小   張佳靖老師http://jenai.jaes.tpc.edu.tw/~ja9611/news.html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給家長一封信 (新生) 1263 27.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