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間加強學生校外安全及防制藥物規定 何俊明老師 2007/9/29
關鍵字 :  

臺北市○○區○○國小「寒假期間加強學生校外安全及防制藥物規定

壹、依據:

1.北市教軍字第09330279100號函。

貳、校外生活安全方面:

1.指導學生訂定假期活動計畫,保持生活作息正常,勿沉迷於網路遊戲及涉入不當或妨害身心的場所。

2.請小朋友小心使用瓦斯、水電等各項器具,宣導防災觀念。

3.過年時勿暴飲暴食,並禁止燃放炮竹,以免釀成災害。

4.注意戶外活動及交通安全,包括登山、騎乘腳踏車及旅遊安全….等。

5.外出期間,必須告知父母行蹤,儘量結伴同行,或行走於人多之街道,減少歹徒接近機會,如遇歹徒盤問時,應保持鎮靜,並記取相關相貌特徵或車號,以利後續追蹤處理。

6.利用假期作缺點矯治。例如:齲齒、視力、控制體重、慢性疾病….等。

7.為防治SARS、腸病毒及禽流感,養成正確洗手的好習慣,並注意飲食衛生,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在密閉式的活動空間。若有發燒38度以上,應立刻就醫。

8.夜間不在外遊蕩,避免接觸不良幫派份子。

9.近期有不法人士假校方之名,捏造各種理由欲騙取家長之錢財,請轉告家長務必親自來電與訓導處確認,勿輕易受騙。

參、防制藥物濫用方面:

1.利用假日安全宣導週的時間加強宣導有關非法販賣、持有、吸食毐品等相關法治教育,以建立學生正確的認知。

2.利用兒童朝會加強宣導教育局「反毐專線」(23459595)之功能及運用方式,方

便大家檢舉、吸食、販毐線索及戒毐諮詢等服務。

3.若有人提供成癮藥物,應勇於拒絕。

肆、本規定經校長核示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寒假期間加強學生校外安全及防制藥物規定 443 26.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