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學生活動考核報告表 潘怡萍老師 2007/9/29
關鍵字 :  

臺北市○○區○○國小 校際交流活動、交換學生活動考核報告表

活動日期

整學年

主辦單位

訓導處

協辦單位

各班級

參加對象

全校

活動內容簡述

兩校互訪

1.實施對象:五六年級

2.實施方式:視學生意願報名參加,利用三天兩夜的時間到他校參訪。

交換學生

1.實施對象:五年級

2.實施方式:利用兩校學生互訪的方式,做深度的交流。

預期成效

藉由校際互訪資源共享,促進城鄉文化交流,幫助兒童認識鄉土文化、風土民情,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也透過與其他學校的交流訪問,讓兒童了解人與自己、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之關係。

 

活動回饋描述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要增廣見聞就須走出校園,92年與南投平靜國小、93年與宜蘭東澳國小、94年與馬祖塘歧國小,校際交流的活動讓陌生的兩校師生得以互相認識,更透過寄宿家庭與交換學生的活動,讓孩子深入了解當地家庭的生活習慣與風土民情。

 

活動特色優點

透過不同的文化背景,讓學生了解並尊重不同城鄉間的生活環境,也協助教師進行主題式課程統整之務實研究,拓展兒童多元學習領域。

 

活動改進意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交換學生活動考核報告表 586 29.5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