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或學校在暑假對學生的叮嚀 何俊明老師 2007/10/1
關鍵字 :  

○○國小○○年暑假安全注意事項

親愛的○○小朋友:

放暑假了,哈哈哈!你一定很高興!很快樂吧!心理是否計劃著多采多姿的暑假生活呢?這個暑假,想做什麼呢?游泳?!上網咖!?打電動?!還是參加夏令營?還有……,你可能會出國增廣見聞吧!每一種活動都很有意義又新鮮刺激,真是令人羨慕喔!

因此,老師希望在放假前,叮嚀你們一些重要的事情……,現在開始我們的暑假備忘錄囉!

1. 暑假作業趁早做吧!千萬別等到火燒屁股的前一晚,才含著眼淚、伴著爸媽的責罵聲,與瞌睡蟲搏鬥,那會讓你原本美好的暑假消失無蹤,卻只留下痛苦的回憶!

2. 夏天真的很適合玩水,小朋友應該知道安全的游泳地點吧!除了合法安全的游泳池、海水浴場,其他地點都不要玩水。還有下水前的熱身、不在水上追逐嬉戲惡作劇、量力而為不逞強、要有正確的姿勢和裝備.這些事一樣都不能馬虎喔!

3. 不要涉足電動玩具場所和「網咖」18歲以下的小孩子,是不可以進去的,如果真難抵擋電玩和網路的誘惑,切記在家裡玩就好了。不管在現實生活中,或是網路世界裡,交朋友都要很小心。古人即有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老師希望你們,不要隨便結交網友,更不可私自與網友見面,絕不可以喔!

4. 交通安全也很重要喔!長長的暑假中免不了要出去玩一玩,出門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安全了,叮嚀爸媽睡眠充足才能開長途車,要遵守交通規則;此外,愛騎腳踏車趴趴走的你們,也要注意騎車安全,最好戴上帥帥的腳踏車專用安全帽。

5. 當然也歡迎你們常常來學校玩,一方面要愛護學校的運動遊戲器材一方面如果發現有人破壞學校的物品,你一定要報告老師喔!

    好了,你一定覺得老師太囉唆了吧!那是因為年輕只有一次,我們一定要讓自己的年輕歲月過得更充實、更安全、更快樂、更有意義,好不好呢?

   愛你們的老師上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教師或學校在暑假對學生的叮嚀 547 25.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