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人口政策宣導月實施計畫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老師 2007/10/5
關鍵字 :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96年人口政策宣導月實施計畫

宣導主題:「珍惜牽手情,小孩是瑰寶」、「因應人口老化的社會」及「雙臂迎接新移民,生活適應我幫你」,

加強宣導重點為:

(一)  珍惜牽手情,小孩是瑰寶:

1.         疼惜另一半,讓婚姻和諧有愛:推廣與教育兩性共同從事家務勞動之價值;落實家庭教育法,提供婚姻與親職教育等課程,協助家庭成員增強溝通技巧、家庭經營能力。

2.         愛的滋養,孩子活潑快樂:宣導父母與小孩間親密互動的重要性,陪伴孩子共讀(讓親子攜手成長)、分享(溝通順暢,親子雙贏)、遊戲(讓孩子在快樂中長大);提倡子女為公共財之價值觀-子女是未來勞動人口,為社會投注生產力,因此養育子女為社會的責任而不是個別家庭的責任。

(二)  讓老年人健康生活又充滿活力:

1.         鼓勵高齡者參與休閒活動並強化代間教育:促進高齡者多接觸文康休閒、長青學苑及志願服務等活動;社區活動中心應多提供高齡者適性的各項研習會,促使高齡者藉由休閒活動達成社會參與之目的;加強各級學校推動家庭倫理教育工作,以強化敬老尊賢的觀念。

2.         保障國民健康活動的老年,提升生命品質:透過衛生教育及社區健康服務體系,促進個人之健康生活型態;推展慢性病防治工作,並加強其他促進健康措施。

(三)雙臂迎接新移民,生活適應我幫你:

1.         強化新移民家庭照顧輔導:為提升外籍配偶在臺生活適應,更快融入我國生活。

2.         培養國人尊重多元的價值觀:隨著地球村的形成,社會、文化中多元的價值觀應被了解與尊重,強化多元教育的發展,讓國人理解和學習面對文化的多樣性,及接納欣賞不同文化所具有的差異。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人口政策宣導月實施計畫 471 27.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