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實施攤位資源回收注意事項 陳文賢老師 2007/10/8
關鍵字 :  

臺北市北投區桃源國小九十五學年度園遊會實施攤位資源回收注意事項

 

一、源起:每年園遊會結束後全校一般垃圾約12大袋資源回收約25大袋紙類及保力龍

疊起來約一人高,當日所產生的垃圾及資源回收量是平日的十幾倍!故需要本校

同仁及學生大力的協助分類回收。達到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標。

非常感謝去年參與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的班級與同仁

     

二、實施作法:

    (一)每個攤位後方擺置四個桶子(一般垃圾、資源回收、飲料殘渣及廚餘、洗滌用清水)。

          1. 一般垃圾:用於投擲紙類、資源回收類物品、飲料殘渣及廚餘之外皆是。

          2. 資源回收類:用於投擲紙類、保特瓶、銅鐵鋁罐、玻璃瓶、塑膠飲料杯等皆是。

          3. 飲料殘渣及廚餘:用於投擲油炸類食品、飲料殘渣、吃剩之食物皆是。

          4. 洗滌用清水:用於洗滌塑膠飲料杯、保特瓶、銅鐵鋁罐或玻璃瓶。

 

 

       一般垃圾           資源回收         飲料殘渣及廚餘       

                                                                洗滌用清水

 

 

 

 

 

 


      藍色或紅色大垃圾桶      藍色或紅色大垃圾桶     藍色或紅色大垃圾桶            水桶

 

    (二)各班先調查桶子數量是否足夠,不足之桶子請於園遊會前一日向衛生組領取。

(三)衛生組於園遊會前一日及當日供應各班黑色垃圾袋、分類標語及班級貼紙,以利各班回

收分類。

    (四)衛生組於園遊會當日在 後操場 ~ 水生植物區  設立  資源回收檢查站 ,各班可不定時派員將所整理分類好的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及飲料殘渣及廚餘 送至 後操場 ~ 水生植物區檢查。

    (五)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優良的攤位於園遊會後擇期頒發獎狀表揚有功學童,且不收取園遊

5﹪之資源回收費,反之,若分類不當或不確實之攤位,則收取園遊券5﹪之資源回

收費。

三、預期效益:

    (一)達到園遊會所要帶給學童之教育意義及精神。

    (二)每個攤位營業額都能達到滿意標準。

    (三)達到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利用之綠色學校指標。

四、最後感言:

    (一)地球只有一個,請大家響應並支持隨手作環保!

    (二)園遊會真的很忙,大家辛苦了,謝謝配合。

                                                                                   訓導處衛生組 2007.4.18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園遊會實施攤位資源回收注意事項 646 30.5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