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日給家長一封信 蘇震泰老師 2007/10/23
關鍵字 :  

春風花月夜

桃花舞春風,櫻木弄花道;戀戀桃源景,互道親師情

親愛的家長:

  有一則故事與您分享,當您看到【一小時=$20元】標題時,可別誤以為是停車場收費標準,其實這樣的……

 

有位父親每天早出晚歸,當他下班回到家時通常都很晚了,所以他總是很累並有點煩。有次,這位父親發現他五歲的兒子在門旁等他。

「爸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什麼問題?」「爸爸!你一個小時可以賺到多少錢?」「這沒你的事,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父親生氣地問。「我只是想知道,請告訴我,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小孩哀求。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好!我告訴你。我一小時賺20美金。」「哦!」小孩有點失望,但接著又說:「爸,可以借我10美金嗎?」父親再也壓抑不住盛怒的情緒:「如果你只是要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的話,給我馬上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睡覺。歐!對了!順便好好想想一下,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從不在意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沒時間休閒和愉樂呢?」

於是小孩安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悄悄關上門。父親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此時他仍顫抖著。後來他氣消了,開始想他可能對孩子太兇了,或許孩子真的很想買什麼東西,再說他平時很少要過錢不是嗎?

接下來父親走進小孩的房間:「你睡了嗎?孩子!」「爸爸!還沒,我還醒著。」小孩回答。「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我將今天的氣都爆發出來了,對不起!

哦!對了!這是你要的10美金。」「爸,謝謝你。」小孩歡叫著。接著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的鈔票,慢慢地數著。

「為什麼你明明就有錢,還要跟我拿?」父親再度面露兇光。「因為之前不夠,但是現在足夠了。」小孩回答。「爸爸!我現在有20美金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你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頓晚餐。」

 

看完這則故事,辛苦工作的各位家長。您有何感想呢?我們是不是應該花一點時間來陪那些在乎我們、關心我們的人,而不讓時間從手指間溜走呢?「遠眺天際的彩霞,忽略腳邊的花朵」是人們的通病。我們常常在意一些身外之物,而卻疏忽了最基本而重要的事物。例如:會定期保養車子,不會按時檢查身體;會和顏悅色待人,不會對家人親切有禮。總認為身體健康是應該的,孩子成長是自然的,然而凡事須耕耘才有收穫。是不是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或觀賞電視的時間,到蘊育您寶貝孩子的園地—桃源國小來和老師話家常。

我們將於2月20日(週五)下午5:30起至9:00止,舉辦「學校日」。相信在夕陽餘暉的照耀下,隨著輕快的旋律、漫步在青青的草地上,時而桃花朵朵、時而櫻花株株,大地呈現一片祥和與寧靜,令置身其中的您,會發出何似在人間之歎。到了夜幕低垂,披掛在欄珊處的聖誕炮四處閃爍,宛若一片星海;兩旁大紅燈籠高高掛,所散發出柔和的燈光,更是將婆娑樹影襯托得搖曳生姿;場中央的熊熊營火,照亮了整個會場,也象徵著校運的昌隆;還有立體親師塑像,更意味著「親師有愛、溝通無礙」。在此良辰美景晚風徐來、秉燭促膝與老師談天說地論教育,是何等的快活有意義!希望您能與我們共創美好的回憶。最後祝!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輔導室主任:000 敬上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學校日給家長一封信 759 27.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學校日給家長一封信 560 31.00K 臺北益教網 2007/10/23 下載 投票(10)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