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重點工作 台北市教育局老師 2007/11/26
關鍵字 :  

出納重點工作

壹、所得稅報繳

一、所得稅扣繳義務人由各機關首長指定,如未指定自以機關首長為義務人,各校不一,部分學校亦有由總務主任擔任者。其職責係按所得稅法的規定,對所屬及邀聘非所屬人員給付(如外聘講座、建築師服務費等)之所得進行扣繳,如有漏失,需負連帶賠償與罰款之責。

二、在軍教納稅法令通過前,國中小教師薪資是免稅的,但除薪資以外的收入如:課後輔導費、寒暑假鐘點費、以代收款支付的獎金、演講費、稿費,退休人員回校兼代課費等均需報稅。

 

貳、薪資給付加強內控

每月製作下個月的薪津清冊時,必須仔細核對人員名單,以及薪級加給等,尤其在改敘、調薪、晉級、離退或人事、職務異動時,更須會同人事部門謹慎核對,避免出錯。當然依教育局、審計處的規定,至遲95年度起,各校均應已經使用市府所開發的「人事薪津管理系統」,此套系統與人事系統連結,還可將薪給明細以電子郵件通知同事,算是很方便又可加強內部控制的工具了。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出納重點工作 457 24.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