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潔牙實施及獎勵方式 蘇意評老師 2007/7/31
關鍵字 :  
台北市_________________國小__________________班潔牙實施及獎勵方式
一、實施目的
在國小一年級階段,兒童從外界攝取營養,乳牙扮演重要角色,若乳牙失去功能,會威脅到小朋友的成長。另一方面局部的牙齒病變,會使咀嚼的習慣改變,久而久之,會造成顏面的不平衡。甚至對於學童說話及人際互動,也有影響。所以教導學生正確的做好牙齒保健,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二、實施策略
(一) 清潔牙齒
1.      於課堂中,教導學童正確刷牙的方法。
2.      每日中午用餐完畢執行牙齒清潔。
3.      每星期二由潔牙小天使,協助使用含氟口水。
(二) 相關常識
1.      繪本-蛀牙王子(信誼,台北)
2.      網頁-牙齒俱樂部http://www.info.gov.hk/tooth_club/
三、獎勵方式
(一) 小組競賽
1.      每組互相檢查牙齒清潔。最先完成的組別,小組加分三分。
2.      每組互相檢查牙齒清潔。全組完成,小組加分一分。
(二) 個人獎勵
1.      用餐完由老師抽檢三人,檢查牙齒清潔。通過者可得小天使章一個。
2.      集滿十個小天使者,可以換小獎品一份。
3.      集滿三十個小天使者,可以換獎狀一張及驚喜禮物一份。
4.      集滿五十個小天使者,可以換獎狀一張及下午茶一份。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班級潔牙實施及獎勵方式 613 24.5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