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中如何做環境教育 佚名老師 2007/10/8
關鍵字 :  

在校園中如何做環境教育

 

本校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偏遠山區小學,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校長、主任的帶領下,期許建立我們的學校環境政策與理念,推廣學校校園特色,因此全校師生積極展開校園的整體規劃,並推動校園環境教育,以惜福的心來做環保。

    筆者將本校推行環境教育之活動,分述如下:

(一)認識學校或住家附近的環境污染,並找出其污染源。

(二)透過親職教育活動,宣導「舉手之勞做環保,青山綠水永環繞

(三)校內定期舉辦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並檢討相關措施,貫徹隨手節約用水、用電。

(四)校園綠化,創造綠色新生活,使成為一個乾淨美麗的校園。

(五)減少辦公用品的浪費,響應「回收再利用即資源」。

(六)建立學校資源回收中心,資源回收項目要分類清楚易懂,徹底做好垃圾分類,並提倡「垃圾減量」

(七)使用在地環境教育教材-柑橘、鳳梨、竹筍(植物);老鷹、五色鳥(鳥類);蜥蜴(爬蟲類);蟋蟀、鍬形蟲、獨甲仙(昆蟲)等等,融入各領域教學。

(八)安排淨山活動-從學校出發,全校師生、家長沿著芎蕉山社區做淨山活動。

(九)提倡體內環保的健康飲食開闢菜園給全校師生種菜,體驗農夫的辛勞,期能珍惜資源;並鼓勵學生多喝白開水;營養午餐做到三少:「少油、少鹽、少味精」。

(十)成立學生環保服務隊,製作植物標示排。鼓勵學生參與學校環境管理,營造整潔、環保之班級教學環境。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在校園中如何做環境教育 691 25.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綠色學校評量項目 592 37.50K 臺北益教網 2007/10/8 下載 投票(5)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