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須知 陳文賢老師 2007/10/8
關鍵字 :  

垃圾分類須知

家裡的垃圾中,有許多是可以回收處理後,變成原料再次製造利用的哦!如何分辨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又要如何做好分類回收呢?

認清標誌不會錯

許多容器、物品或包裝材料上都有標誌,它就代表資源回收在生的意思,所以有這個標誌的物品,都可以回收,例如牙膏、牛奶瓶、保麗龍、鋁箔包、電池……等等。

分門別類好回收

垃圾回收時,要依照物品的材質來分類,以方便處理、在利用。

可分為下列幾類:

紙類:如報紙、雜誌、影印紙、傳真紙、紙杯、指箱等等。回收時要把釘書針、塑膠膜套拆除,並且綑綁好,賣給舊貨商或交給清潔隊員回收。但要注意:用過的衛生紙、紙尿片,或是沾有蠟及油漬的紙都不能回收哦!

金屬罐類:回收時先將較軟、較輕的鋁罐,以及較硬、較重且有明顯接縫的鐵罐分開,稍微清洗後,儘量壓平,在扔入回收筒或交給清潔隊員回收。

塑膠類:包括寶特瓶、養熱多瓶、清潔劑瓶、保麗龍餐具等等。回收前稍微沖洗後,在扔入回收筒,或是交給清潔隊員回收。

玻璃類:玻璃瓶回收前要先清洗過,小心不要弄破,以免清潔隊員受傷。此外,玻璃窗、瓷器、鏡子、溫度計等,雖然也是玻璃製品,但含有水銀等有害物質,所以不可回收。

其他類:如衣服、電池、電器、電腦、燈泡、燈管、舊家具、汽機車等,也都可以回收哦!應該分別整理好,送到回收點,或是通知負責回收的單位來處理。

哪裡可以回收?

衣服:各巷道內的舊衣回收箱。

電池: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等的廢電池回收筒。

電器:通知清潔隊,或打資源回收專線詢問回收商資訊。

電腦等產品:打資源回收專線詢問回收商資訊。

燈泡、燈管:用報紙包好後,交由清潔隊回收。

舊家具:通知清潔隊回收。

汽機車:打資源回收專線查詢回收商資訊。

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您幫我,清一清﹞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垃圾分類須知 405 19.5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