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蟲危機大作戰(登革熱宣導) 佚名老師 2007/10/8
關鍵字 :  

蟲蟲危機大作戰

(公園裡)

旁白:奇奇真的很特別,他聽得懂小動物和昆蟲說的話喔!

奇奇:小寶,我們今天要去哪裡探險啊?

旁白:有一天,飛來了一隻蚊子,他的名字叫斑斑,長相很奇特,這隻蚊子有一對透明的翅膀、長長尖尖的嘴,小腳上還有白色的點點。

斑斑:大家好!我叫斑斑。我是一隻很厲害的白線斑蚊喔!我專門吸人的血來準備生小寶寶。我和我的夥伴「埃及斑蚊」一聯手,那就天下無敵了!哇!今天台下有這麼多人啊!真是太好了!

奇奇:那怎麼行?我離你最近,別想叮我!小寶,快!快跑!

斑斑:你放心!我剛吃完一頓大餐!告訴你們喔!我還有一項特別的本領,我最喜歡把登革熱傳給你們人類,看到你們人類痛苦的樣子,我最開心了!哈哈哈……上次王伯伯得了登革熱,(王伯伯出現,邊唉聲嘆氣邊表演。)高燒不退、關節痛、骨頭痛、眼窩痛、最後全身還長滿了疹子呢!嗯!我威力十足,真是太厲害了!

奇奇:你真是太可惡了!看我來收拾你!(奇奇追打斑斑,小寶也對牠吼叫)這次算你走運,讓你跑了!(奇奇氣沖沖的走回家)

旁白:奇奇氣沖沖的走回家,整晚想著隔天要到學校和同學一起想辦法對抗登革熱。

(教室裡)

奇奇:老師,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對抗登革熱呢?

老師:最重要的是讓蚊子的寶寶不要長大,蚊子的幼蟲叫孑孓,住在水中,所以只要把積了水的瓶瓶罐罐清乾淨,這樣就可以防止登革熱的傳染了。我們今天就來一次大掃除吧!(小朋友拿出打掃用具)

旁白:奇奇和大家合力清除校園裡花盆底盤的積水,並且刷洗乾淨。

同學甲:黃金葛的瓶子中都是水,那該怎麼辦呢?

老師:找一些小石頭或彈珠,放進瓶子裡,讓水的高度不超過石頭,這樣孑孓就無法生長了。(小朋友收拾工具,坐在教室裡)回家後也要繼續努力喔!家中可以裝上紗窗紗門,水缸裡可以養一些大肚魚、青蛙,牠會吃蚊子的幼蟲。社區也可以來個大掃除,讓他們無法生存。

(同學一起說:「好!好!好!」)班長喊下課口令

(放學的路上)

旁白:奇奇踏著輕快的步伐,小寶出來迎接他,此時斑斑又出現了!

斑斑:又是你!我餓死了!還是叮你吧!

奇奇:不要!不要!別叮我!

旁白:奇奇和斑斑追逐著,此時路旁有一隻青蛙慢慢跳過來,突然間,往上一跳!一口吃掉斑斑,(斑斑慘叫一聲,從舞台旁邊消失)轉身又跳走了!奇奇更開心了,高興的回家去。

(此時全部的人下台,斑斑再度上台)

斑斑:小朋友,如果大家都確實打掃自己的環境,做好預防登革熱的工作,那我們蚊子就真的沒辦法生存了!

(全體上台謝幕)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蟲蟲危機大作戰(登革熱宣導) 674 20.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