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標期 台北市教育局老師 2007/12/14
關鍵字 :  

等標期

 

Q:請教採購金額與等標期之關係,如何計算?

A:上網公告之等標期係根據採購法,相關子法之282項有詳盡規定及說明。

Q:公告金額以上之採購,上網登錄應有14日等標期,何以不被接受?

A:尚應保留一天登錄政府採購公報,上網當天不可列入等標期計算,上網公告系統有稽查之功能。

Q:今天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刊登招標公告,何時開始算等標期?

A:今天如果中午以前上網,今天可以起算等標期,中午以後上網公告,明天開始算等標期。如果是超過100萬的採購案,必須公告到全國,等標期的起算還要再延後一天。最後一天截標時間要在17:00以後或次日上班後。

Q:如果工程第一、二次皆流標,因而調整工程底價(超過100萬),則第三次招標公告,可否縮短天數,不需要14天以上?

A:底價調整為機關內部作業,廠商無由得知,對吸引廠商前來投標並無幫助。其次,前兩次流標是都沒有廠商投標,還是只有一、兩家廠商投標?如果是前者,建議重新檢討採購內容,討論是否要減項重新招標(成立新案,等標期至少14天);如果是後者,可以詢問廠商請教其專業意見,再來決定是減項再標,或是依採購法第48條規定,第二次招標以後得不受三家廠商投標限制,逕行開標。

Q:公告金額以上採購案等標期是否含假日?

A:刊登公報等標期的計算包含假日,但開始的第一天與結束的當天如果碰到假日,必須順延一天。

Q

1.星期四下午上網,等標期如何起算?

2.圖說費要如何計算?

A

1.如果採購金額未達100萬,且只刊登於地區性的公告,星期五起,算第一天,如果超過100萬刊登於全國性的公告,下週一起算第一天。

2.通常以圖說成本加計其他作業費用,於招標文件與招標公告明訂之。電子領標請參考本章第八節說明。

Q24萬的設備採購案,是否須上網公告?為什麼上網等標期一定要14天?

A

1.依規定10萬以上即應上網公告。

2.上網時貴單位可能勾錯金額了,採購金額100萬以上採公開招標,等標期才是14天以上,24萬財物採購案等標期應為7日。您如果選取公開取得報價單及企劃書網站,等標期5天即可〈含假日,頭尾遇假日則需順延一天〉。

Q100萬公告金額以上的採購案等標期多久?

A:至少14天以上。

Q:公告金額以下,超過公告金額1/10之招標案,如何算等標期?

A:以上網公開取得三家報價單或企劃書的方式辦理,等標期5天,第6天開標。以公開招標最低標決標方式辦理,等標期7天,第8天開標。(頭尾如遇例假日要順延)

以開放廠商電子領投標的方式辦理招標,其等標期還可以減少,請參考政府電子採購網相關規定。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等標期 23353 34.5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