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採購營造問題 台北市教育局老師 2007/12/14
關鍵字 :  

其他採購營造問題

 

Q:新上任的總務主任,要如何進入狀況?

A:先參閱總務工作參考手冊與本書基本練功房的部分,以了解工作內容。其次,像熟悉相關法令(多參加研習或去上課、考證照)如採購法、事務管理規則、消防、災害防救、投標須知、施工驗收作業基準及校園開放等。加強宣導建立共識,發揮總務處團隊精神,善用溝通協調並建立良好人際關係與他校前輩保持聯絡,互通資訊,經驗分享以上都是快速上手的方法。

Q:本人新接事務組長,請問年度教學設備應如何處理採購?

A:一般循以下方式辦理:請參考本書第一篇第三章第十四節財物採購流程。

1.請先將年度預算內的設備依性質分類,通常可分為電器、傢俱、圖書、樂器、教學設備等分別統計金額,洽會計單位看過沒問題後依採購法處理。

2.所有設備規格數量經訪詢估價後要簽會原需求單位確認。

3.製作招標文件上網公告。

4.要邀請需求單位驗收。

Q:印花稅如何貼?

A:工程與勞務之承攬契約為千分之一,財物之買賣動產契約為每件12元。印花稅要貼於乙方正本,查核後可畫線或蓋註銷章,印花稅亦可總繳,單據一樣黏貼註銷。(印花稅法第7)

Q:契約上之印花稅是否甲乙雙方都要貼?

A:甲方可以不貼,乙方則一定要貼,依印花稅法第六條第一款。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其他採購營造問題 443 27.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