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游泳池工作人員意外事故處理要點 士林國中 陳澤民老師 2008/3/3
關鍵字 :  

學校游泳池工作人員意外事故處理要點

一、項目及處理方式:

(一)輕微擦傷、流鼻血:帶至值班人員處,給予簡易敷藥包紮,略事休息再交由各班教練。

(二)撞傷、割傷:若情形較為嚴重,有血流不止情形,請先止血,敷藥包紮後,聯絡家長,送至最近醫療院所縫合,開立診斷書與收據後,回報值班人員與推廣中心承辦人員,辦理保險理賠事宜。

(三)溺水:此狀況不論程度為何,一律往上通報,並且現場緊急處理,做急救動作。流程如下:

1.    通知值班人員聯絡救護車。

2.    急救過程中,各司其職,不可忽略其餘學員泳客安全。

3.    搬至蔭涼通風處所(脊椎須先固定),擦乾保溫疏散圍觀人群。

4.    確實對溺者做完傷勢評估,再循CPR(心肺復甦術)標準規定,做急救步驟。

5.    不論溺者是否甦醒,皆需送醫院治療觀察。

6.    CPR一但開始施行,切記不可中斷,可輪流操作,以調整體力。

7.    填寫工作日誌,詳述事件發生始末,急救處理過程。

(四)其它意外事故處理:如:中暑、休克、不明狀況昏倒、癲癎發作……等,視傷患狀況採取急救步驟,但通知值班老師及後送醫院動作不可少。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下載
學校游泳池工作人員意外事故處理要點 850 39.00K 臺北益教網 下載
歡迎您提供相關檔案 瀏覽其他範例  
標題 下載數 檔案大小 提供者 分享日期 下載 投票
回首頁 回主題清單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