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教網 圖片
bg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會員大會
第十二屆 : 108年度會員大會
第十一屆 : 107年度會員大會
第十屆 : 105年度會員大會
第九屆 : 104年度會員大會
第八屆 : 103年度會員大會
第七屆 : 102年度會員大會
第六屆 : 101年度會員大會
第五屆 : 100年度會員大會
第四屆 : 99年度會員大會
第三屆 : 98年度會員大會
第二屆 : 97年度會員大會
第一屆 : 96年度會員大會
網站啟用 : 95年開站典禮
臺北益教網
 
活動資訊
益教網的成長就是教師的成長,一點一滴的累積更多的教學創新-臺北益教網100年會員大會揭開序幕

由臺北市教育局委託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建置的「臺北益教網」,是以教師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教師專業社群網站,網站以分享、交流、成長及傳承為核心價值,為臺北市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提供一個知識交流與分享的平台,目前已整合臺北市各級輔導團資源,並且匯集豐富的教學資源。

為了促進教師專業社群參與會員之間的實際交流、互動,進而分享與傳承教學、班級經營及學校行政相關經驗,臺北益教網將於100年11月30日14時至17時,假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公誠樓第三會議室舉行「臺北益教網100年會員大會」。會中將頒發「年度累積點數排行」、「年度上傳教學資源排行」、「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年度 ET家族年度上傳文章排行」、「年度 ET家族年度上傳資源排行」、「年度輔導團排行」獎項,表揚100年度對網站經營與資源提供有貢獻的人員。

100年度共有46個老師及輔導團獲獎,其中西松國小許宗濤老師,是本年度的大贏家,許老師獲得了「年度上傳文章排行第一名」、「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第三名」與「年度累積點數排行第二名」3個大獎,許老師發表感言時指出,專業社群的經營原本就不容易,而臺北益教網一個屬於教師專業社群的網站,能長久的維運更是少見,感謝提供這樣的社群環境,在幾年的接觸,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和各方教育先進有了分享互動,原來還可以這樣做,繼續一點一滴的累積更多的教學創新。

「益教網的成長就是教師的成長」,士林國小柯定騏老師表示,感謝有益教網提供這個教師社群專業平台,可以分享平常教學或工作上的心得,來讓相關的老師可以當作參考,同時也可以觀看其他老師分享的教學資源來彌補自己學識上的不足,增加教學上所需求的能力,益教網的成長就是教師的成長。老師獲得的獎項為「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第一名」。

 

同時,為協助教師深入了解個人資料保護法,會員大會中將邀請晨宇資訊李延浚講師進行專題演講,主題是「個人資料保護法對教育(公立)機關之衝擊與因應對策」。臺北市中小學各領域教學輔導團代表及得獎會員將在大會中分享使用經驗,提供會員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的機會,希望藉此鼓勵教師會員們善用臺北益教網的各項資源,發揮教師社群集思廣益的群體力量,進而提升並厚實教師專業素養。

    臺北益教網建置5年以來,目前會員人數有13,025人,網站瀏覽人數更突破一千三百萬人次。除了原有的「e化教學檔案」、「e化輔導團」、「線上論壇」、「教師寶典」、「教師論壇」、「教育e週報」、「行動研究」、「科展」之外,本年度新增「十二年國教課程教學與評量工具」、「e化教材」、「虛擬貨幣獎勵機制」等多項實用的功能及內容,讓臺北市各級教師不必出門,就能便、捷、精、準地獲取所需的教學資源。臺北益教網於本年度正式開放全國教師使用,教師只要透過「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的帳號與密碼就能登入益教網,成為會員後,就能使用相關資源。

    歡迎益教網的會員夥伴們踴躍參加此次會員大會,參加者將獲得精美文宣品及虛擬貨幣「e幣」100點。為激勵會員參與網站之動機,以利網站持續維運,臺北益教網本年度新增加虛擬貨幣機制,並將網站之虛擬貨幣取名為「e幣」,相信必能在教師專業社群的線上及實際互動中收穫滿滿。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