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教網 圖片
bg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會員大會
第十二屆 : 108年度會員大會
第十一屆 : 107年度會員大會
第十屆 : 105年度會員大會
第九屆 : 104年度會員大會
第八屆 : 103年度會員大會
第七屆 : 102年度會員大會
第六屆 : 101年度會員大會
第五屆 : 100年度會員大會
第四屆 : 99年度會員大會
第三屆 : 98年度會員大會
第二屆 : 97年度會員大會
第一屆 : 96年度會員大會
網站啟用 : 95年開站典禮
臺北益教網
 
活動資訊
支持教師專業成長的知識管理平台-102年臺北益教網 第七屆會員大會

由臺北市教育局委託臺北市立大學於95年開始建置的「臺北益教網」,是以教師為服務對象的教師專業社群網站,網站核心價值為「分享、交流、成長、傳承」,為臺北市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提供一個知識管理、交流與分享的平台,目前已整合臺北市各級輔導團資源,並且匯集了6,608筆教學資源。

為提供教師參與實際交流並分享與傳承教學相關經驗的機會,臺北益教網將於102年11月27日14時至17時,假臺北市立大學公誠樓第三會議室舉行「臺北益教網第七屆會員大會」。會中將頒發「年度累積點數排行」、「年度上傳教學資源排行」、「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年度 ET家族年度上傳文章排行」、「年度 ET家族年度上傳資源排行」、「年度輔導團排行」等獎項,表揚102年度對網站經營與資源提供有貢獻的人員,102年度共有43位老師及5個輔導團獲獎。臺北市大理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退休教師楊明山老師退而不休,本年度獲得「年度累積點數排行」第三名及「年度上傳教學資源排行」第二名,表現突出。

隨著行動學習時代的來臨,為提升教師對APP的認知,會員大會中將邀請臺北市立富安國小高德祥組長進行專題演講,主題是「APP在教學上的應用」,讓老師了解APP在各領域教學上的使用模式。本年度在臺北市「資訊融入創意教學設計競賽」獲獎的教師亦將在大會中分享創意教學設計,提供會員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與專業成長的機會,希望藉此鼓勵教師會員們善用臺北益教網的各項資源,發揮教師社群集思廣益的群體力量,進而提升並厚實教師專業素養。

臺北益教網建置7年以來,目前會員人數有20,230人,網站瀏覽人數超過一千六百萬人次,自開放全國教師使用以來,目前已有202位教師使用「e化教學檔案」製作個人的教學檔案,累積了2,674筆個人教學資源,支持教師管理及累積教學知識。參加此次會員大會的會員夥伴們將可獲得精美文宣品及虛擬貨幣「e幣」100點,相信必能在教師專業社群的線上及實際互動中收穫滿滿。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