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in
  帳號
密碼
登入
登入
SSO
EDUSSO
Login
創意教學設計競賽
:::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杏壇芬芳錄 杏壇芬芳錄   pic
杏壇芬芳列表 line邱祺霈杏壇芬芳錄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dot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國民小學 邱祺霈 老師: 犧牲奉獻為學童、訓練足球有功勞、重視品德與常規、親師溝通有績 聯絡我
點閱數:8537
背景圖
 
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親自頒發服務4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牌予邱祺霈老師。
台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親自頒發服務40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牌予邱祺霈老師。
95年教育奉獻獎服務40年資深優良教師,參加總統餐會頒獎後與總統合影留念。
95年教育奉獻獎服務40年資深優良教師,參加總統餐會頒獎後與總統合影留念。
帶領學生參加畢業旅行於溪頭神木前留影
帶領學生參加畢業旅行於溪頭神木前留影
邱祺霈老師指導台南縣佳里國小足球隊參加1980年美國紐約長島史密斯城杯國際少年足球錦標賽榮獲亞軍與美
邱祺霈老師指導台南縣佳里國小足球隊參加1980年美國紐約長島史密斯城杯國際少年足球錦標賽榮獲亞軍與美
民國95年教育奉獻獎服務40年資深優良教師---邱祺霈老師,出席陽明山中山樓頒獎現場。
民國95年教育奉獻獎服務40年資深優良教師---邱祺霈老師,出席陽明山中山樓頒獎現場。
榮獲臺北市96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師鐸獎導師類)
榮獲臺北市96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師鐸獎導師類)
推薦人 :張志銘
芬芳分享
邱祺霈老師為臺北市中山國小教師,臺南縣人,民國30年12月9日出生於臺南縣佳里鎮。國立臺北師範學院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畢業,獲教育學碩士學位,原任臺南縣佳里國小教師兼體衛組長,於任職期間積極推展足球運動,為學童足球的發展竭盡心力,歷經十二年的辛勞與努力,始榮獲傑出的表現,足球隊成軍以來屢戰皆捷。目前任教於臺北市中山國小,在校長李柏佳先生的卓越領航、邁向未來,使得校務蒸蒸日上,由於全心付出、熱心教學,關懷體育活動的推展不遺餘力,頗獲全體師生及家長肯定與信任,讓教育湧出活水,培育「真、善、美」的人生。
邱老師經常本著「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學習精神,探究教學反思,期能對學子產生最佳的學習機會,其碩士論文:「一位資深教師教學歷程的反思」,認為教學即關懷、責任、創新、接納、無條件投入、一股傻勁、建立學生之尊嚴及自信心、引導學生勇於自我表現、激勵成長、提昇學生競爭力,強調王安石「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開卷有益的道理,鼓勵小朋友深耕閱讀,提昇國語文能力,教育的環節重在班級經營,只要堅持就會有希望,小學不僅是紮根教育,更是孩子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很喜歡德雷莎修女的一句話:「愛,就是在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其實「心」是教育最大的戰場,終身學習是他的堅持,如同活水泉源般生生不息。
邱老師擔任佳里國小足球隊教練兼管理,先後囊括全國中正盃、學童盃、李惠堂盃、成功盃及北迴鐵路盃等大賽全國總冠軍,民國六十九年奉派參加芬蘭赫爾辛基盃、瑞典戈夏盃、美國史密斯城盃等國際分齡足球錦標賽,並獲得亞軍的輝煌戰果。在美國獲頒教練獎盃一座以示嘉勉,在瑞典國家體育場承蒙國際足球協會會長,親臨頒贈精神總錦標一座,更獲得國際人士的友誼,也為我中華民國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他為這支能征慣戰,迭創佳績的學童足球隊,灌注了不少心血,有深刻的體驗和信心,加上全體同仁的關懷鼓勵和全隊小國手的努力,才得到豐碩的成果,因此,榮獲前全國體協理事長黎玉璽上將,全國足球協會理事長蔣緯國上將及教育部朱匯森部長頒發體育獎章及獎狀鼓勵,榮獲列入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引為平生最大榮幸。
邱老師本應於96年2月1日奉令屆齡退休,為了給孩子們一個安定及優良的學習環境,於是在民國95年暑假期間,由本班家長代表張旭東先生、家長會副會長陳瑩玲女士出面邀集全班家長連署書面資料向臺北市教育局陳情,「懇請邱老師延後退休,到本班畢業為止。」,也獲得邱老師的首肯,李校長推崇有加。邱老師教學四十二年來,一直稟持知足常樂犧牲奉獻的精神,誠屬不易,令人深受感動。
邱老師任教四十二年以來,一直堅守高年級級任導師的崗位,抑或導師兼任衛生導師及導師兼任體衛組長,共十三年六個月的行政工作歲月中,均能發揮創意,讓工作效率展現得淋漓盡致,邱老師強調班級經營的重要性,認為貫徹教學正常化,激勵教學創新,是開發學生潛能的首要工作,品德教育與環境衛生教育更應在平日教學言行中潛移默化,為提昇教學專業化的成長,不斷爭取在職進修的機會,於耳順之年堅持完成兩個研究所碩士課程,獲得教育學碩士學位,認為教師專業是教育成敗的關鍵。「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的道理才能迎刃而解。民國95年更榮獲臺北市立中山國小第一屆教育愛教師獎,實至名歸,誠可作為教師之楷模。以下擬從邱老師之重要學經歷、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及學生輔導、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其他優良事蹟等方面條列邱老師之優良事蹟。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回饋意見
發言者 李老師
邱老師! 拜讀對您的介紹之後,真是佩服您的執著,服務二十年始終如一。尤其是在足球方面的貢獻更令人佩服。 最後敬祝: 一切順安 教育晚輩 敬上
發言者 陳採卿
值得敬佩,老牛精神真是臺灣之光。
發言者

 
新進芬芳篇
line line line
line
學校姓名個人簡述點閱數推薦人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許土生一個默默耕耘,無怨無悔,主動熱心的好朋友。2161連麗玲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以戲劇教化童心-讓班級充滿歡樂與喜悅的蘇老師394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陳淑貞孩子生命中的貴人4003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林盈秀心懷慈愛悲憫的林盈秀老師386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吳秀雲帶給身障孩子美好生活及幸福未來的特教園丁〜吳秀雲老師3832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劉愛華何處是兒家? ~劉老師一路的陪伴~3249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胡文華「主動關懷‧真誠接納」─胡文華老師377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柯秋月默默耕耘的融合推手~柯秋月老師410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沈麗慧愛似湧泉 源源不絕-有你真好4185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我們的豆豆姐姐3447林亮伯
 
line
line   more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