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in
  帳號
密碼
登入
登入
SSO
EDUSSO
Login
創意教學設計競賽
:::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杏壇芬芳錄 杏壇芬芳錄   pic
杏壇芬芳列表 line王素賢杏壇芬芳錄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dot 惇敘工商 王素賢 老師: 廿年來,王老師帶領著未考取公立高中、素質參差的班級,在三年用 聯絡我
點閱數:6250
背景圖
 
廿年如一日的持續向前衝
廿年如一日的持續向前衝
協助教資館攝製抓住每一顆年輕的心
協助教資館攝製抓住每一顆年輕的心
王老師將學生從生命的低潮拉起
王老師將學生從生命的低潮拉起
隨時調整與學生溝通管道
隨時調整與學生溝通管道
每一顆種子都蘊藏改變世界的潛力
每一顆種子都蘊藏改變世界的潛力
參加北市創新與行動研究高職組行動研究論文特優
參加北市創新與行動研究高職組行動研究論文特優
推薦人 :王慧婉
芬芳分享
惇敘工商數學科王素賢老師畢業於東吳大學數學系,先後服務於私立大同高中與惇敘工商。對許多高中生而言,數學是一個頭痛的科目,特別是成績低落的學生,為了使他們重拾信心,當她以包容與接納的心親近學生時,往往可以激發學生們的學習動力,使他們願意打開心內的窗,嘗試著去學習。
廿年來她帶領著一群未考取公立高中、素質參差的班級,在三年用心的經營下,使學生們學會自信、脫胎換骨。王老師常將自己投入每個學生的內心世界,使學生能體會出老師對他的關懷,不只使學生氣質獲得改變,而且也對未來抱持希望。
王老師常常安慰學生:「數學成績不好沒有關係,人生依然色彩繽紛燦爛」。這種包容與接納的心,可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使他們願意去學習。二十年來她帶領著一群未考取公立高中、素質參差的班級,在三年用心的經營下,使學生們學會自信、脫胎換骨。
私校學生大都是升學制度下的失意者,因此私校教師往往要比公立學校教師付出更多的心血,私校教師的努力,應獲得社會更多的鼓勵。為了帶領這些學生,王老師常告誡自己一定要秉持「將心比心與感同身受」的心理,與他們一同學習,不放棄每一顆年輕躍動的心靈。
教室經營問題,不僅是新進教師的挫折來源,也是造成資深教師倦怠的原因。由於王老師在教室經營方面的用心,深獲家長們肯定,國立教育資料館曾於民國九十年攝製了一卷「抓住每一顆年輕的心:王素賢老師的教室經營」教學錄影帶,廣為向社會推薦。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回饋意見
發言者 illich
「每一顆種子都蘊藏改變世界的潛力」,「不放棄每一顆年輕躍動的心靈」,說得好! 感動於王老師20年的持續努力,向王老師致敬。
發言者 曾啟峰
素賢:一個集智慧與美麗於一身的好老師,好久不見囉!
發言者 林素珍
兢兢業業精神.讚. 因你一句話.一個舉動.改變學生.是身為老師最大的的成就.共勉之.
發言者

 
新進芬芳篇
line line line
line
學校姓名個人簡述點閱數推薦人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許土生一個默默耕耘,無怨無悔,主動熱心的好朋友。2161連麗玲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以戲劇教化童心-讓班級充滿歡樂與喜悅的蘇老師394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陳淑貞孩子生命中的貴人4003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林盈秀心懷慈愛悲憫的林盈秀老師386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吳秀雲帶給身障孩子美好生活及幸福未來的特教園丁〜吳秀雲老師3832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劉愛華何處是兒家? ~劉老師一路的陪伴~3249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胡文華「主動關懷‧真誠接納」─胡文華老師377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柯秋月默默耕耘的融合推手~柯秋月老師410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沈麗慧愛似湧泉 源源不絕-有你真好4185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我們的豆豆姐姐3447林亮伯
 
line
line   more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