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in
  帳號
密碼
登入
登入
SSO
EDUSSO
Login
創意教學設計競賽
:::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杏壇芬芳錄 杏壇芬芳錄   pic
杏壇芬芳列表 line蔡玉對杏壇芬芳錄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dot 義方國小 蔡玉對 老師: 96學年度學校行政類組特殊優良教師 聯絡我
點閱數:6688
背景圖
 
設計感動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
設計感動的生命教育體驗活動
活化新生家長學校日,小朋友闖關認識校園生活
活化新生家長學校日,小朋友闖關認識校園生活
閱讀盒子帶動閱讀風氣深受學生喜愛
閱讀盒子帶動閱讀風氣深受學生喜愛
規劃迎春揮毫歡樂新年多元文化創意教學活動
規劃迎春揮毫歡樂新年多元文化創意教學活動
開學日採龍眼、種龍眼,讓校園植物產生新價值
開學日採龍眼、種龍眼,讓校園植物產生新價值
整合家長志工資源協助教學活動
整合家長志工資源協助教學活動
推薦人 :魏早成
芬芳分享
精緻教育終身學習,專業行政優質服務-走過四分之一世紀,彩繪友善校園生涯

學校行政類特殊優良教師,服務教職25年,歷經教務、訓導、輔導生涯,最大特質是:終身學習、熱愛工作、樂於分享。
一、勤勉耕耘的教學園丁
為行動不便的小朋友設計最小限制學習空間,鼓勵以滑板代替雙腳行動,連續四年照顧特殊需求學生,零拒絕教育奉獻無怨無悔;為增進特殊教育知能,提供特殊需求學生更優質的照顧,經陳校長綠萍鼓勵,回到市立師院特殊教育學系進修。
二、認真踏實的教務CEO
參與小班教學精神計畫試辦,充分利用學校自然環境資源,規劃班級學習,唐詩欣賞,花仙子植物教學專欄教學,並建置雙溪國小校園植物網頁,87學年度試辦成果經訪視評鑑為績優學校,試辦經驗榮獲教育部邀請參與北區五縣市小班教學計畫成果發表暨研討會分享,並出刊雙溪國小創校26年後第一本學生作品專輯「主題探索」。
參與九年一貫課程試辦,以穩健踏實態度規劃學校課程,獲學校課程審閱91下學期、92上學期、93上下學期、94學年度績優學校,92下學期以參訪日本教育後提出的「提升學生學習成就-自勵學習」語文數學空白特色課程榮獲刊登哈特網鼓勵。
把握機會教育時機,將遷校工程融入教學活動,提供現階段學生難得學習經驗。
三、照護安全的訓導GPS
創辦石牌國小舞獅、舞蹈社團、運動團隊等,推動傳統藝術活動,以營隊輔導代替訓育管教,鼓勵學生多元發展,輔導偏差行為問題。
促進學童健康,推動全民體育運動,透過競賽活動引導體育教學,讓一年級小朋友都會跳繩,二年級搖呼啦圈,三年級踢毽子,四、五年級躲避球,六年級籃球、拔河教學,兼顧學校體育活動重點發展與體育課程正常教學。
致力推動拒煙反毒、環境保護永續發展活動,85年度國民小學推動環保工作獲評鑑環境教育績優學校。87學年度榮獲全國推動環境保護有功教師優等獎,接受教育部與環保署表揚,並獲總統接見肯定。
四、感動生命的輔導Web
發揮創意,辦理白饅頭的滋味,活動中,師生一起體驗飢餓學習面對挫折;希望小樹迎新植樹活動、童年之愛伴我成長、認識憂鬱症、認識南非、迎春揮毫歡樂新年、翡翠森林-狼與羊、人生轉彎處、母親節感恩等生命教育活動,邀請畢業校友進行生涯輔導等主題教學。
利用中午時間進行兒童讀書會(閱讀盒子)形式小型團體輔導,探討性別平等、家庭教育、生命教育議題,並進行個案輔導。
推動學習型家庭教育方案,帶領家長與志工讀書會,辦理週末講座。
更多內容在個人網站
http://mail.yfes.tp.edu.tw/~ydtsay/
http://blog.yfes.tp.edu.tw/lifetype/13
義方國小輔導室網站
http://mail.yfes.tp.edu.tw/~fudao/index.htm

http://blog.yfes.tp.edu.tw/lifetype/4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回饋意見
發言者

 
新進芬芳篇
line line line
line
學校姓名個人簡述點閱數推薦人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許土生一個默默耕耘,無怨無悔,主動熱心的好朋友。2161連麗玲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以戲劇教化童心-讓班級充滿歡樂與喜悅的蘇老師394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陳淑貞孩子生命中的貴人4003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林盈秀心懷慈愛悲憫的林盈秀老師386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吳秀雲帶給身障孩子美好生活及幸福未來的特教園丁〜吳秀雲老師3832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劉愛華何處是兒家? ~劉老師一路的陪伴~3249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胡文華「主動關懷‧真誠接納」─胡文華老師377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柯秋月默默耕耘的融合推手~柯秋月老師410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沈麗慧愛似湧泉 源源不絕-有你真好4185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我們的豆豆姐姐3447林亮伯
 
line
line   more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