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in
  帳號
密碼
登入
登入
SSO
EDUSSO
Login
創意教學設計競賽
::: pic 
pic
pic
pic pic pic
杏壇芬芳錄 杏壇芬芳錄   pic
杏壇芬芳列表 line徐嘉雯杏壇芬芳錄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dot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 徐嘉雯 老師: 擁有音樂天份的徐嘉雯老師,經常籌劃本校音樂會活動,受到學生極 聯絡我
點閱數:1247
背景圖
 
才華洋溢的嘉雯老師
才華洋溢的嘉雯老師
推薦人 :林亮伯
芬芳分享
可敬的嘉雯老師
2006年嘉雯老師結束育嬰假,正式回到教育職場,接下學務處訓育組的工作。
這兩年對一般同為教育夥伴的我們,嘉雯老師更有甚於被稱許。
因為婚後家庭關係,嘉雯老師必須住在新竹。因此搭台鐵、高鐵台北、新竹往返,已成為嘉雯老師每天重要的操練。
無論晴雨,或是冬寒,我見到的嘉雯老師,這兩年每天七點,就已是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下班再搭五點的班次回新竹,我未見她有遲到早退的紀錄。當我們還在睡夢中,她就摸黑趕著五點半的班次,驅車前來松山,那時候的我們還在掙扎或抱怨不想出門,她卻已經在外奔走。身為行政的她,其實可以搭較晚的班次,還是可以在七點半前到達,但她堅持早到,也讓自己能快些進入一天的工作情境,這樣的態度和精神值得被提及。更要說的是,未見她抱怨過這樣的生活課題。我們不當說那是理所當然是她應該的,而是在她可以抱怨時,她選擇適應和堅忍,這也在她的工作態度上同時發揮著。
在訓育組這塊工作上,嘉雯老師是十足菜鳥,全然陌生。剛接任時,許多的不了解和與擔憂,但她依然不囉唆、不抱怨的趕緊探索所有的工作環節,她主動積極的去詢問工作內容,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不甚其煩的詢問與找答案。從學生司儀、旗手的訓練,到諸多社團和學藝班的業務,嘉雯老師事事細心籌畫,樣樣用心經營,因為這項業務是與學生事務息息相關,她的外向、活動,與積極親切的態度,讓每位接觸她的學生深深喜愛她。
必須每天用電腦卻對電腦一無所知的她,很認真的去學習。甚至在學生的畢業典禮上,她用心製作了了令人感動的動態影像,這是個肯學習和往上發展的老師。
嘉雯老師是位音樂老師,本身也擔任合唱團的負責,她對音樂的堅持,讓我們在學校班際的音樂性比賽上,看見學生有著非凡的表現。過去我們只能聽見或看見松山孩子無論是在直笛或是合唱的比賽上,只有單一聲部的齊唱練習和演出,其實這樣就足以讓擔任音樂的老師訓練的很辛苦。而我們也總以為讓孩子學習分部或較有深度歌曲的練習是困難的,孩子們要能詮釋出樂曲也不容易。然,嘉雯老師相信只要多練習,她們必定會有好表現。因著這樣的信念和堅持,在直笛或是合唱比賽上,她所任教的班級上台的表現,就是有一番不同的感覺,無論是音樂的呈現,或是在學習態度,讓人有著一種感動(因為我也是音樂評審之ㄧ)。
在學校這兩年的幾次音樂會表演上,嘉雯老師充分的展現出自己音樂人的風範和專業術養,不僅她所指導的合唱團上台表演,相當精采的展現,她自己本身在聲樂上的演出,更是讓大家耳目一新,讚不絕口。特別是她那高亢嘹亮的歌聲,讓人有餘音繞樑的享受,她在台上那專注的精神和敬業的態度,加深了聆聽者的感動。
嘉雯老師任教不少班級,每次上課,即使是讓大家頭大的班級,也一樣就是很有秩序,甚至於其他科任老師會去請教她管理班級的秘笈。從我的側旁觀察,那是她做事有一貫的標準和堅持的態度,讓學生沒有游走法律邊緣的機會,還有她本身就會散發出一種親和力和威嚴,讓學生是又愛又敬!
我所介紹的嘉雯老師,減去她育嬰假的兩年,實際任教應該十年罷了,十年對很多人不過是簡單的這樣過去,但是嘉雯老師卻是精采呈現,能和她一起分享教學的喜悅及分擔教學上的辛酸是幸福,在杏壇上,她散發芬芳的氣息是值得被提出讚許。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回饋意見
發言者

 
新進芬芳篇
line line line
line
學校姓名個人簡述點閱數推薦人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國民小學許土生一個默默耕耘,無怨無悔,主動熱心的好朋友。2161連麗玲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以戲劇教化童心-讓班級充滿歡樂與喜悅的蘇老師394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陳淑貞孩子生命中的貴人4003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林盈秀心懷慈愛悲憫的林盈秀老師3868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吳秀雲帶給身障孩子美好生活及幸福未來的特教園丁〜吳秀雲老師3832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劉愛華何處是兒家? ~劉老師一路的陪伴~3249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胡文華「主動關懷‧真誠接納」─胡文華老師377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柯秋月默默耕耘的融合推手~柯秋月老師4107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沈麗慧愛似湧泉 源源不絕-有你真好4185林亮伯
臺北市松山區松山國民小學蘇慧燕我們的豆豆姐姐3447林亮伯
 
line
line   more
 
pic
 
pic
pic
 
pic
 
pic   pic